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銀行服務何去何從)“嫌貧愛富”加劇銀行排隊問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21:39 來源:CCTV.com

  銀行排隊現在已經成為一些大城市的特殊景觀,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在幾家銀行的大廳裏,記者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些銀行用於辦理中小儲戶業務的窗口都相對較少。比如畫面中這家銀行,22個窗口中辦理個人業務的只有4個,而每天來銀行辦業務的人中,最多的卻恰恰就是這些中小客戶。在中小客戶排長龍等待的同時,企業客戶和VIP客戶的窗口卻經常是空的。

  儲戶:“有時候他就兩個人辦。” “有好多金卡的,他後來的,但是先取錢了,普通老百姓卻在後面,我覺得是卡的不同,造成了人地位的不同。”

  目前銀行普遍信奉“二八定律”,認為銀行80%的利潤來自於20%的高端客戶,因此對VIP客戶的投入不斷加大,但對普通的中小客戶的服務卻難有改進。為了減少

  排隊的痛苦,這位女士把全家的錢都湊在了一張卡上,終於辦了一個金帳戶。

  對於銀行排隊的問題,專家認為,銀行通過前臺營銷不斷擴大代收項目、增加客戶來源無可厚非,但是銀行更應該為客戶提供方便、快速的服務。如果一家銀行長期出現客戶排隊而難以緩解的情況,那麼這家銀行就負有責任。

  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長王松奇説:“他應該擴大營業面積,應該增加營業人員,甚至延長營業時間,如果他總也不改,那説明他這個銀行在服務態度上有問題,監管當局應勸告他們,應限期改正。”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