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模擬炒股“炒”熱上海高校 5天吸引4000選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21:24 來源:CCTV.com

  還是那句老話,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不過,在上海,好幾千人正準備熱炒股票和基金,他們不但沒有賠錢的風險,還有可能會賺一大筆獎金。一個模擬炒股大賽,最近在上海的17所高校裏展開,5天的時間內報名參加的大學生就超過了4000人。來看報道。

  記者在上海財經大學看到,炒股大賽海報前聚集了不少報名的同學,半個小時內,填表報名的同學已經超過20人,比賽組織者告訴記者,5天時間內已經有4000多名學生報名參賽。

  由上海財經大學股票研習社發起的這次股票模擬大賽將從4月10日正式開始,按個人炒股水平分為專業組和業餘組兩種類型,每個參與者都會得到20萬模擬啟動資金,實際操作與大盤同步,操盤完全依照上交所和深交所A股、基金、國債和企業債券的實時信息。比賽將持續一個半月,專業組股狀元可得到10000元現金,業餘組狀元獎金為2000元。雖然數額不菲的獎金對於學生來説是個不小的誘惑,但是絕大多數同學都表示,參賽並不是衝著大獎而來。

  金融專業學生説:“我們平常在學校裏讀書 實踐的經驗比較少 這次給我們很多的實踐機會。”

  記者注意到,在報名的同學當中,非金融類的學生也佔很大比例,這些同學告訴記者,雖然今後不會從事金融行業,但是,參加炒股比賽對於即將展開的職場人生卻是一次很好的鍛鍊。

  非金融類專業學生説:“我覺得做股票很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 特別是涉及情商的問題。"

  炒股大賽的火爆折射出炒股已經成為大學校園的一股風潮。在一項對上海財經大學學生的抽樣調查中,對股票感興趣的學生佔到了近60%;希望學校提供一個學習股票的平臺的學生更是高達93%。而記者的現場調查顯示,許多班級已經投身股票市場的學生超過了10%。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