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陽光采購曝光“新藥”非新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2日 22:07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2007年,廣東省醫療機構藥品網上限價、競價、陽光采購活動,最近完成了第三輪面對面的談判。這輪被砍價的“新藥”的價格虛高現象特別嚴重。專家表示,大部分所謂的新藥都只是在改劑型多重包裝方面“做手腳“,七成以上為虛高報價,有幾十個報價比實際價格高幾倍甚至幾十倍。

  第三輪面對面談判,加上之前人機對話入圍的,共有538個藥品進入重點採購目錄,574個藥品進入重點監控限額採購目錄。但有關專家表示,這些所謂的新藥,真正有技術含量的只有35個,其餘大多通過增設成本項目,或多重包裝報高價。

  談判專家説:“沒有什麼特殊的藥用了三層的包裝本身一個鋁泊成本不少兩小包裏面又一個盒子有這個必要嗎沒有這個必要這是很典型的例子。”

  談判專家説:“我跟廠商開玩笑過年送禮市民可以用這個但是往醫院走的話所以建議廠商走向市場和走向醫院要用兩個觀念設計要我們患者少承擔費用。”

  還有的藥品則是通過改名、改劑型,當作新藥抬價。例如,普通一包幾十顆顆粒的板藍根,有的藥廠將其濃縮成泡片,泡片的藥效自然差了,藥廠卻以運用新技術為由抬價。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