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專家揭內幕 藥企抬高藥價手段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1日 21:29 來源:CCTV.com

  廣東省藥品採購採用專家砍價的做法,最近一直被社會關注。不少談判專家反映,1千3百多個參與談判的藥品中,有七成以上的廠家存在虛高報價,騙高額藥價的現象。

  不少企業在報價時採取了亂改劑型、提高包裝成本、多規格申報等手段故意把藥價抬高幾十倍,以此擾亂專家判斷。

  廣東省中山一院藥師鄺翠儀説:“有一個洗劑分別設了30mg ,50mg ,100mg ,150mg劑型,,然後報價就翻倍翻倍地上,最後我們裁定壓他價格,

  只允許一個(劑型)進來。”

  此外,還有一些企業情願放棄廣東市場也死活不願降。

  談判專家説:“他説在別的省份的中標價格都沒有低於398元,我再不降了,寧願放棄廣東市場。”

  雖然有不少廠家虛高報價,但這次的企業中標量為歷年之最,市民群眾不必擔心醫院開不到廉價的好藥和臨床特需藥。

  張壽生(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説:“共有超過3萬個藥品品規入圍,涵蓋了所有臨床用藥和醫保用藥。淘汰的是同一個品種 ,同一品規, 同一劑型。”

  藥價便宜之後,為保證企業的生産質量和杜絕偷工減料,下一步,廣東省紀委、物價、衛生等部門將重點監控藥品的網上採購情況,特別監督重點監控目錄內的藥品使用量。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