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京莊家“朱大戶”被判終身不得炒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21:58 來源:CCTV.com

  在股市中,總有一些資金大戶操縱股票,牟取暴利, 這樣的人往往被稱為莊家,或者“黑莊”,最近,中國證監會就對在江、浙證券界有點名氣的“朱大戶”朱耀明進行了處罰,他將終身失去股票投資的資格。

  證監會認為,從2001年5月8號到2003年6月19號,朱耀明及其代理人利用4673個股東賬戶大量買賣“凱諾科技”股票,影響其價格,最高持倉量接近5000萬股,佔流通股49%,其行為已經違反了證券法,決定對其實施永久性市場禁入。據記者統計,今年前三個月,中國證監會公佈已有多人因為違規禁止股市市場進入。對於這樣的處罰,業內人士認為,處罰力度還不夠。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尹中立説:“從我們過往的歷史來看,往往處罰是一紙空文,這是不能落到實處的,必須要加大犯罪的成本,一定要讓他傾家蕩産。”

  業內人士建議,應該完善相關法規,允許投資者像國外那樣對“黑莊”、“黑嘴”等證券違法者啟動集體訴訟,讓非法操縱股價者受到更嚴厲的處罰。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