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西蘭:小女孩扳倒大公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21:51 來源:CCTV.com

  世界第二大食品和藥物公司葛蘭素史克,也因為廣告誤導消費者受到制裁。昨天,新西蘭奧克蘭一家法院,以不實廣告誇大維生素C産品含量、誤導消費者為由,對葛蘭素史克作出罰款16萬美元並公開道歉的判決。而讓這家大名鼎鼎的公司陷入窘境的,竟是當地的兩名女中學生。

  葛蘭素史克公司旗下的利賓納黑醋栗飲料是全球著名的營養保健飲料,該飲料的廣告中一直宣揚説,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4倍。長期以來一直沒有人對這一廣告産生過懷疑。2004年,新西蘭奧克蘭市的兩名女中學生安娜和珍尼在一次實驗中意外發現,利賓納黑醋栗飲料中的維生素C含量微乎其微,幾乎檢測不到。

  中學生珍尼説:“我們實驗時並沒當真但實驗的結果讓我們非常意外。”

  隨後,安娜和珍尼開始寫信給葛蘭素?史克公司反映情況,但根本沒有引起公司方面的重視。於是,安娜和珍尼找到了新西蘭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商業委員會。葛蘭素史克公司因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而面臨15項指控。昨天,葛蘭素史克公司在奧克蘭地方法院上承認其廣告誤導消費者,違背了新西蘭的公平交易法,並接受16萬3千美元的罰款判決。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