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價訂單引起瘋狂漲停 杭蕭鋼構遭調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2日 21:25 來源:CCTV.com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被報道涉嫌內幕交易的、券商借殼概念股、吉林敖東和遼寧成大是放量暴跌。最近管理層對內幕交易和股價異動高度關注,有一隻叫杭蕭鋼構的“牛股”,只用了10個交易日股價就翻了一倍以上。不過這兩天這家公司因為信息披露和股價異動、被證監會調查。

  這就是這只股票的股價走勢圖,如果你在2月12日,花了5萬塊錢買這只股票,那麼僅僅10個交易日後,你的5萬塊錢就變成了13萬。但是從這只股票上大把掙錢的可能不是一般的投資者,數字顯示,2月12到14日3天內,長江證券杭州和上海的兩家營業部共買入4700多萬元,佔這只股票總成交金額的近7成。更蹊蹺的是,隨後15日,公司才發佈一個語焉不詳的公告,説正在洽談一個約300億元的鉅額境外建設項目,而前年,這家公司一年的主營業務收入才15億元。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張連起説:“從我們的經驗判斷,這樣的交易是很可疑的。”

  又是3個漲停板後,3月13日,杭蕭鋼構公告説,自己拿到的總共344億元的合同,是和非洲國家安哥拉簽訂的安哥拉安居家園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安哥拉位於非洲南部,人口只有1200萬左右,這樣一個項目相當於佔了安哥拉去年GDP的近20%和中安雙邊貿易額的近40%。又是3個漲停板後,杭蕭鋼構受到監管部門關注,股票被停牌。證監會表示,已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一旦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堅決查處,決不手軟。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張連起説:“目前,1400多只股票中,虛擬利潤,編造業績的情況還非常嚴重,需要引起重視。”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