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海:4000萬非法股票案主犯一審被判無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0日 21:34 來源:CCTV.com

  CCTV.com(經濟信息聯播):去年以來證券市場一直都很火爆,吸引了很多新的投資者投資股市,趁著這股子熱乎勁,許多非法證券活動也應運而生。在上海,一家涉案金額、高達上億元的非法證券案、剛剛宣判,主犯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不久前剛剛宣判一起非法證券活動的案件,謝長華、王磊等8人先後以4家公司名義,與百老匯公司、蘇鵬公司、安基公司和玉同藥業4家國內公司簽訂所謂境外上市服務協議,並由此向投資者進行4家公司境外上市的虛假宣傳,從而倒賣股票獲利。總涉案金額高達1.04億元,600多人上當受騙。

  記者王雷説:“這裡是位於上海浦東的國際航運金融大廈,謝長華等人曾經在這座樓上的8樓、9樓設立銷售點,以每股1.7美元或2.2美元的價格對外非法銷售美國上海化工股票。”

  能在地價昂貴的浦東租用豪華的辦公樓,公司的實力自然容易得到投資者的信任。不僅如此,謝長華等人還在權威報紙多次發佈股票即將上市的公告,股票名稱、代碼、日期一應俱全。

  上海投資者涂先生説:“通過上海證券報(發公告),我想這都是國家指定的包括,這些信息都有,我們就(認為)比較有可信度了。而且(香港)大福證券還給我們開戶,過程當中這些手續都是齊備的,都好像很齊備的。”

  上海投資者説:“ 騙子的手段太高明了,現在騙子都是有文化的,真的是有文化,他們做的真是天衣無縫。”

  法院在判決中指出,在謝長華等人的詐騙過程中,採用的都是故意混淆美國納斯達克市場和粉單市場、OTCBB市場等不同概念,並許以高額回報,從而欺騙投資者。其實在美國粉單、OTCBB市場交易的,都不是上市公司。謝長華以2.2美元出售的美國上海化工股票,去年9月在美國的價格僅為0.21美元。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