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代表熱議低保覆蓋全國鄉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22:41 來源:CCTV.com

  溫家寶總理昨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2007年要在全國範圍建立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農村低保制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牽涉到誰出錢、誰組織等複雜的工作,人大代表中有不少是地方政府官員,我們聽聽他們對全面建立低保制度怎麼説。

  記者説:“在新疆代表團駐地六樓的這間很普通的會議室裏呢,正在進行一場很重要的討論,而討論的話題就是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出的;‘在全國範圍內推行農村最低保障制度’,而這項制度對於包括新疆在內的中西部地區來説,也正是一個難題。”

  在新疆代表團,記者見到了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主席:司馬義.鐵力瓦爾地,他告訴記者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這一鄭重承諾讓他十分振奮。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主席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説: “給了新疆巨大的契機”

  而根據國家統計局最新統計顯示:我國農村人口7.37億,佔全國人口的56.1%。截至2006年末,農村絕對貧困人口數量有2148萬人,低收入群體數量為3550萬人。大部分集中在新疆、西藏、甘肅這些中西部和偏遠地區。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主席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表示:“中央財政 地方努力”

  對於農村最低保障制度,人大代表,吉林省省長韓長賦説吉林將拿出一系列具體措施進一步落實。 人大代表 ,吉林省省長韓長賦説:“大數100萬農村困難群眾會享受到這項政策,我們的標準按當地實際出發, 人均年補差360元。”

  代表們也指出,農村低保的申請程序要方便、快捷,避免低保申請不便、審批遲緩、發放不及時等情況發生。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