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聞鏈結:集資建房政府有”嚴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1日 21:29 來源:CCTV.com

  其實,對於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等部門集資建房等做法,國家及相關部門早已陸續出臺相關規定予以嚴格限制。

  1998年,國務院發佈了被看作“住房制度改革綱領性文件”的23號文,提出了住房分配貨幣化的改革目標,要求在全社會範圍內停止實物分房。2006年,針對一些地區出現的部分單位以集資合作建房的名義,變相搞住房實物福利分配或商品房開發等問題,建設部會同監察部、國土資源部又聯合發佈“關於制止違規集資合作建房的通知”,明確一律停止審批黨政機關合作建房項目,嚴禁黨政機關利用職權或其影響,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搞集資合作建房,超標準為本單位職工牟取住房利益。

  北京師範大學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説:“現在進行集資建房的單位,都是非富即貴,這等於是變相地利用了公共資源或單位的小金庫為職工發放福利,發放獎金,這是不公平的。從總體上來看,住宅産業除了社會保障覆蓋的範圍之外,還是要走專業化、社會化、商品化和市場化的路子。”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