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民幣匯率再創新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23:07 來源:CCTV.com

  最近,在我們的節目裏,“新高”成了一個頻繁出現的關鍵詞,今天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以1美元對人民幣7.7408元,再次創出匯改以來新高。

  今天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和上一次新高2月7日的7.7496相比,上漲了88個基點。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自2005年7月21日匯改以來,累計升值已經超過了5%。

  2月16日人民幣市場匯價:

  外幣名稱      中間價

  100美元     774.08

  100歐元    1016.39

  100日元       6.4766

  100港幣      99.132

  100英鎊    1510.99

  中央財經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賀強説:“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另外就是美國經濟發展的滯緩。”

  專家表示,2007年以來尤其是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以來,平衡外貿順差、遏制外匯儲備的快速增長成為一項重要工作,人民幣匯率雖然不是造成上述問題的主要原因,但人民幣較快升值有助於問題的解決,他認為人民幣將繼續保持升值態勢。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