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尚無合法身份 “私募集金”須提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21:50 來源:CCTV.com

  記者在網上還發現了、很多打著海外私募基金名義的投資項目,對此,證監會官員今天表示,這些項目實際上、都是一個個騙局。

  遼寧省撫順市的伊林就是一個受害者,一個名叫金手指的投資集團在網上宣稱,投資他們的基金回報率高達200%,伊林於是投入了6萬多塊錢。但是錢投進去之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伊林説:“ 早晨8點多鐘上網還能打開界面,然後等到10點多種,金手指投資集團這個界面就打不開了,我心理就沒底了。”

  除了伊林,他的女朋友也上當了。

  伊林的女朋友説:“我把錢給了他(上家)以後才發現,他也不知道上家是誰,從來就沒有見過面。”

  私募基金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合法地位,但是在國外是合法的,但是記者調查之後了解到,即使是國外的合法私募基金,也不會向公眾進行大規模的募集,而且他們的投資起點都很高,一般都在人民幣100萬左右。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何斌説:“不能大規模向散戶推銷,對投資者資産、收入、從業經歷都有要求。”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