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消協:聯合收割機投訴佔總量四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2日 16:16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今天,中國消費者協會發佈了去年受理的農機産品投訴統計,對聯合收割機的投訴、佔到投訴總量的四成。以後農民朋友在買農機産品的時候,可要選仔細啦。

  中消協農機投訴站統計顯示,2006年受理農民對各種農機産品投訴211件,受理129件,處理完畢125件,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78萬元。

  其中聯合收割機的投訴為89件,佔投訴總量42%,同比增長12%,拖拉機的投訴47件,佔總量22%,柴油機投訴24件,佔總量11%。

  中國消費者協會投訴部主任邱建國説:“ 去年集體投訴事件有所增加,共有17件,收割機的就有12件,其中山東荷澤地區60多名農民投訴聯合收割機不適應當地配套作業。”

  消協表示,由於玉米收穫機和插秧機熱銷,數量多了品牌多了,難免良莠不齊,一些玉米收割機和手動插秧機的可靠性也存在問題,成為新的投訴熱點。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