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西銀監局:太原託管造林涉嫌非法集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21:38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記者調查後發現,這個所謂的合作造林項目宣稱的是讓老百姓出錢,用集資的方式購買速生豐産用材林,若干年後林木長成,再由公司負責銷售,所得利潤按照一定比例返還給投資者。可問題是這個項目真的能兌現廣告上的承諾嗎?

  林業專家認為,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這家公司所宣傳的收益率很難達到。

  太原市林業工作總站站長 韓日有説:“ 按我們常規的管理水平來看, 大體一畝地純收入, 刨去租地費, 刨去各項費用, 純收入達到二百塊錢左右一年 ,再高了比較困難。”

  金融管理部門則認為,這種投資理財方式涉嫌非法集資。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山西監管局政策法規處處長 高之岩説:“ 我們可以初步判定, 這是一個非法集資的情況 。首先一個是未經批准 ,第二它的集資對像是社會的不特定公眾 ,第三個特點就是花樣繁多 ,比如説這個造林的項目。 第四個特點就是往往承諾高額回報 。”

  另外,對於這家公司聲稱的所謂擔保,監管部門認為也不保險。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山西監管局政策法規處處長 高之岩説:“ (他們説)擔保公司在北京, 註冊資金一千萬, 那麼這個公司第一有沒有 ,第二註冊資金是不是全部到位了 ,第三它這些資金到底已經做了多少的擔保, 第四這家擔保公司和這個造林的公司是不是有關聯關係 ,這些情況我們都不清楚 ,所以很難確定它的擔保能力。”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