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記者調查:揭開太原託管造林理財“神話”騙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21:38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最近,在山西太原流傳著一個託管造林的理財神話,廣告上説,這種投資“零風險、高回報”,投資者只需在家中坐等,幾年後就可以得到少則數萬元、多則十多萬元的鉅額回報。真有這樣的好事嗎?

  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記者設法進入了這家林業投資公司設立的所謂的講課會場。

  記者注意到,現場的聽眾大多是中老年人,以婦女居多。為了讓在場的人盡可能把錢投到林業公司的項目裏,這位工作人員一再吹噓這個項目回報極高。

  森發林業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説:“ 我向各位新朋友推薦一個 比較理想的投資理財項目 年利率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三。”

  看到記者對這個項目有些興趣,工作人員就立刻熱情地把記者帶到了一位部長的辦公室。

  森發林業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説:“ 你投資這一份是五萬八(千元), 五萬八是什麼概念呢 ?十畝林地 ,投資了十畝以後 ,公司給你林權轉讓, 林權轉讓就是説, 原來這個地是農戶的 ,因為你投資了以後林權就到了你這兒了 ,林子是屬於你的了。”

  當記者問起這其中的風險,這位部長口口聲聲保證客戶沒有任何風險。

  森發林業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説:“ 公司給你承擔了風險了, 你沒有風險了, 另外一家擔保公司 給咱們公司擔保 ,公司萬一有什麼事情付不了, 擔保公司來付你。”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