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湖南郴州:煤礦管理混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0日 21:53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除了關閉整頓不到位之外,記者在郴州市還發現,這裡的煤礦數量過多,佈局不合理,在管理上十分混亂。

  這裡是郴州市資興縣煤礦最為集中的地區,在這條長度不到3公里的山溝裏,最多的時候,曾經密密麻麻的分佈了10多個大大小小的煤礦。經過兩年的關閉整頓之後,現在這條山溝裏剩下了5個小煤礦,儘管如此,這幾個小煤礦,仍然分佈過於密集。甚至都出現了一個煤礦摞著一個煤礦的“樓上樓”現象。

  中國煤炭協會中小煤礦分會會長馬德軍説:“你這個地方出現樓上樓的現象,一眼就能看出來,就在垂直投影部分出現多個煤礦,這會給安全生産帶來很大隱患。如果來水之後,下面的礦井就全部被淹;下面失火的話,上面就全部著了……它們實際上已經互相打通了……”

  不僅如此,這些分佈混亂的小煤礦,實際的産量和面積都小得可憐,為了維持産量,超層越界採煤也就成了普遍現象。而不同部門的多頭管理,也造成了一些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現象,像這個財太煤礦,兩個不同的管理部門,對它的産量核定竟然出現好幾倍的差距。

  國家煤礦監察局副局長彭建勳説:“咱們都是管理部門,這個太亂.一個地礦部門,一個行業部門發,你發的都不一樣.”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