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億霖集團涉嫌傳銷騙款16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9日 21:36 來源:CCTV.com

  大家對“合作造林首選億霖”這句廣告詞可能不陌生。北京市公安局今天通報,億霖木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涉嫌“傳銷”騙款16億。億霖集團在北京的經營場所昨天被查封,警方還扣押、凍結了該集團部分非法所得和資産。

  億霖集團的經營方式屬於傳銷的模式。該集團從2004年起,在全國多個省市低價收購林地,在各銷售分部下設部長、經理、主管、銷售代表等四級銷售人員,形成上下線關係。上線根據下線銷售業績獲取提成,同時採用集體授課,一對一貼身幫教,收取入門費等手段,吸引投資者高價購買林地。兩年多時間內,該集團非法經營額達16億元。2006年1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依法逮捕了趙鵬運、趙代紅、屠曉斌、黃金輝、遲宏剛、許春滿、劉鳳財、葉龍、田亞臨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近期,又抓獲了谷某等9名高級管理人員和傳銷骨幹,目前這9人已被刑事拘留,初步統計他們共獲取了2000余萬元的違法所得。

  警方查明,2004年4月,億霖集團實際控制人趙鵬運和法定代表人屠曉斌等多人糾合一處,成立了億霖集團及多家關聯企業。而趙鵬運本人曾于2002年8月因傳銷被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人民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剛剛出獄就立刻重操舊業。

  據警方披露,受“億霖木業”廣告宣傳的誘惑,全國共有2萬餘人繳納了購買林地款,其中北京人1.7萬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繳涉案贓款、贓物,以最大限度減少投資者損失。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