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西洪洞:一個月見不到兩個藍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6日 21:29 來源:CCTV.com

  晚上好,歡迎在9點準時收看經濟信息聯播。能源大省山西的環境污染問題,一直是社會議論的熱點。前兩天,山西省為了治污再出重拳,第一批117家污染大戶企業被強令關閉,今後五年內,山西省要拿出800多億元改善環境。那現在山西的污染到底有多嚴重?來看看記者的調查。

  記者出鏡

  山西臨汾的洪洞縣,曾經憑著蘇三的故事而聞名天下,但是現在還有一個有名就是這裡的污染。根據山西省環保局的統計,2006年,這裡達到二級以上的天數只有17天。就像今天一樣,雖然颳起了大風,能看到藍天,但是整個城市還是非常明顯的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煙塵當中。

  洪洞縣污染環境的主要原因是焦化企業多以及居民多用煤採暖做飯,導致二氧化硫、可吸入顆粒物等懸浮在低空的污染物越來越多。根據2006年對山西32個縣、市、區二級以上天數的監測,洪洞縣的排名是山西最後一名,平均算下來,一個月也就有一天多能看見藍天。

  洪洞市民説:“每天早上起來,嗓子、鼻子都會很不舒服。”

  洪洞市民説:“我覺得太原的污染就夠厲害的了吧,來到這裡,才發現這裡更厲害,像我這身衣服,穿不了三天。每天早上洗臉,到了中午,一摸全是土.”

  洪洞市民説:“ 每天的天都是這樣暗的,洗了衣服根本不敢挂外面.”

  據統計,2006年山西省像洪洞這樣縣市的大氣質量都處於高污染水平,全省每平方公里承受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超過全國平均水平近3倍,11個重點城市的空氣質量無一達到國家二級標準,臨汾、陽泉、大同3個城市更是名列全國污染最嚴重城市的前三名。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