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手機單向收費勢在必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21:50 來源:CCTV.com

  在此之前,信息産業部、有關領導就曾表態,在條件成熟的地方,運營商逐步實施手機單向收費已經成為發展趨勢。那麼今後到底會如何呢?

  據了解,在廣東之前,上海、天津等部分省市的移動和聯通都已推出10元以下包月接聽的準單向收費套餐。但專家指出,目前推出的這些套餐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單向收費。

  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史煒説:“所以實際上你這個套餐,在地域上,在用戶方式上並沒有真正達到單向收費的目的。如果嚴格從概念上講,單向收費就是不論你在外地還是本地,甚至在國外,你都要全程實現單向收費。”

  史煒表示單向收費也是技術推動的結果,由於IP技術的應用對現有的手機資費費率衝擊很大,即使不實行單向收費,手機資費也會下調。他還認為按照目前的政策情況,單向收費很可能通過兩個途徑來實現。

  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史煒説:“一個就是信息産業部要求運營商要在全國範圍內強制性地推動單向收費。還有一個就是説如果以後不實行單向收費的資費項目不批,假如這兩個政策推出的話,我個人認為是利大於弊的。”

  記者從信息産業部了解到,2007年我國還將研究制定電信資費上限管理評估方案和程序。在這種“不管下限、只管上限”的資費管理模式下,電信價格將在政府制定的最高定價之下,由市場形成,防止電信運營商聯手制定較高資費。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