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國向中國傾瀉垃圾 造成環境污染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21:29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英國的天空電視臺近日報道,素有“歐洲垃圾箱”之稱的英國,正在每年向中國傾瀉大量的垃圾廢物,已經對一些地方的環境造成了嚴重污染。

  這裡是中國南方的一個名叫“蓮角”的小鎮,洋垃圾經過轉運堆積在這裡,負責向這裡運送垃圾的就有世界最大的貨輪愛瑪?馬士基號。貨船不停到港,垃圾山也越堆越高。這個鎮的垃圾山裏就包括20萬噸廢塑料、50萬噸廢紙和紙板。工人們就在這些成堆的垃圾裏走來走去,挑揀出廢塑料,把它們融化後再次利用。燃燒發出的陣陣濃煙時刻刺激著人們的鼻腔,燃燒後的化學廢物徑直排放到臨近的河水裏,把河水都染成了黑色。而工人們一個月的工資只有500多塊錢。

  在這些大規模垃圾出口的背後是巨大的經濟利益驅動。英國官員説,那些向中國出口垃圾的公司可以兩頭拿錢。英國地方政府要向這些垃圾處理公司支付每噸35英鎊的費用,而垃圾公司根本不對垃圾進行分類處理就裝進集裝箱,省下了大筆的處理垃圾費用。此外,他們還能從中國進口商那裏獲得另一比可觀的出口收入。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