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月1日起考小型車駕照將更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7日 21:58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日前,公安部發佈了修訂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將從2007年4月1日起施行。按照新規定,駕照考試的科目內容和合格標准將實現全國統一。

  按照新規定,學小型車考駕照,除交規、樁考、路考之外,還需通過實際路面駕駛技能考核,掌握實際路面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等技能,才能拿到駕駛執照。據了解,實際路面駕駛考核內容達13項,學員既要能在馬路車流中變更車道、靠邊停車、超車、會車,還要能安全通過路口、人行橫道線、學校區域、公共汽車站等車輛匯集、行人集中地區。此外,20%的申領者還要隨機抽考夜間行駛技巧。而在此之前,這些項目只針對大客、貨車申領者。

  北京豐順機動車駕駛員培訓中心培訓部主任孫家榮説:“應該説比場內當中考試的難度加大了,一般來説,在封閉式的訓練場裏面,道路交通還是比較簡單的,比如説沒有行人,沒有非機動車,那麼真正到實際道路以後各種情款都可能出現。”

  規定還明確,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的數據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