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石化又獲50億補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21:32 來源:CCTV.com

  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發言人昨天透露,由於國內成品油價格始終大幅低於國際價格,煉油企業嚴重虧損,政府對中國石化2006年煉油企業政策性虧損給予一次性財政補貼50億元。

  中國石化進口原油佔全國80%,加工量佔全國70%,國際油價上漲造成的虧損大部分由中國石化承擔,國家對成品油價格調控的影響也主要反映在中國石化。正是基於這些考慮,國家才決定給予中國石化補貼。

  這已經是中石化近兩年來第二次獲得鉅額補貼。去年年底,財政部給予中石化集團一次性補償人民幣100億元。其中,中石化及其附屬公司獲得一次性補償人民幣94.15億元。

  不過財政部的做法後來遭到了國家審計署的批評。今年9月,國家審計署發佈的審計公告指出,2005年財政部從中石油上繳的所得稅中退庫100億元,彌補中石化煉油項目虧損,這種暗抵收入的做法違反了“收支兩條線”原則。

  中石化的主要競爭對手中石油煉油業務上半年也大幅虧損59.5億元。不過目前還沒有消息顯示中石油是否也得到了補貼。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