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尚福林:中國資本市場正發生轉折性變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16:01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股指不斷攀高,證監會主席尚福林説話也底氣十足。在出席“2006年中國金融論壇”時,他表示中國資本市場正在發生轉折性的變化。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説:“ 滬深兩市指數今年以來分別增長了96%和89%。上述數字是兩天前的統計,25日滬指又攀升了約100點。可以預見,資本市場的財富功能將會得到進一步發揮。

  尚福林認為,股市走好,股權分置改革等系列基礎性工作取得顯著效果是重要原因。目前93%的上市公司已經完成或進入股改程序,股權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尚福林表示,中國資本市場正面臨著重要的發展機遇期,下一步要大力推進多層次市場建設;大力發展公司債券市場;不斷推動市場創新發展,鼓勵一批券商做大做強;全面強化市場監管;穩妥推出金融期貨,確保順利其上市和平穩運行。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説:“要支持企業整體上市,支持企業境內外同步上市,支持境外上市企業回歸A股,支持高成長性中小企業上市,進一步提高市場整體投資價值。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