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誰來換卡 銀行與停車公司爭執不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4日 21:48 來源:CCTV.com

  “咪表”停車已成為歐美等發達國家路邊停車的主要管理方式,目前世界上已有60多個國家採用咪表系統。為什麼在北京新咪表卻是很少有人用呢?

  北京公聯順達智慧停車管理公司副總王婕説:“技術上已經很成熟了,沒使用的主要原因是咪表對卡的依賴。”

  原來,新咪表可以用牡丹交通卡或者順達公司發行的停車卡進行刷卡收費。但北京工行在2001年7月以前發放的牡丹交通卡並不具備這種功能,如果要把約100萬張的老卡更換為新卡,換卡成本需要上千萬元。對於這筆投資由誰承擔,工行和順達停車公司爭執不下。

  記者:“ 這筆費用,銀行會出嗎?”

  中國工行北京分行牡丹卡個人金融部負責人説:“ 不會,我們不會出這筆費用的。”

  北京公聯順達智慧停車管理公司副總王婕説:“工行應負責換卡,推行咪表本身就很困難,如果推行過程中還遇到一些自身的問題,例如(牡丹交通)卡不統一,推行工作就難上加難了。”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