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東加強監管 承諾養殖放心多寶魚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0:07 來源: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對於多寶魚面臨的銷售困境,山東各地的養殖戶已經在開始探索産銷直供、建立追溯制度等辦法,希望重新啟動市場。

  上海多寶魚藥物殘留事件後,山東省漁業部門緊急抽查了全省32家企業的56個樣品。對於日照和煙臺3家企業違規使用氯黴素和孔雀石綠的企業,已經被要求停業整改。

  山東省日照市海洋與漁業局副局長朱景友説:“ 目前已經銷毀了1萬多有條有問題的魚,這兩家企業也被要求限期整改。”

  除了加大檢查力度外,日照等一些地市已經開始要求養殖戶對養殖産品,實施全程養殖記錄。

  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信息宣傳中心主任田良説:“ 在養殖過程中,實行一些必要的管理制度,像苗種購進記錄,用餌料的記錄,養殖生産的記錄,這些都有一個完整的記錄。如果出了問題,我們就可以追溯到提供苗種的廠家,或者是餌料供應商,或者是藥品供應商,我們都可以追溯到他們。”

  此外,針對銷售環節難以追溯的問題,山東的有關企業已經開發出能在多寶魚身上進行標記的技術,下一步有望在全省推廣。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