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市場持續“高燒” 證監會提示投資風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22:11 來源:CCTV.com

  隨著股指的大幅飆升,基金的盈利效應也日益明顯,基金越發越多,越賣越火。為此,中國證監會日前召開會議,要求各基金公司加強風險防範,加強對投資者的教育,向投資者客觀、實際地提醒基金投資風險。

  據初步統計,我國去年底以前成立的開放式基金,今年一年的平均收益已達7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超過了90%,有30多只基金的收益超過了100%。高額收益引發了申購熱潮,但是,很多投資者對基金投資還缺乏起碼的知識,盲目跟風者不在少數。

  記者:買基金了嗎?

  張小姐:買過,我就買新基金,我對基金不是很了解,新基金好像風險小點吧。買基金都是隨大溜。

  同時,開放式基金在申購、贖回時,都要支出較高的手續費,這些交易成本也往往會被人忽視。面對高燒的基金市場,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最近在《2006年基金國際論壇上》指出,我國基金業要做優做強,基金公司先要做好,再做大。而對於代客理財行業的基金業來説,信譽和信任是生命線,只有一直把投資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真正贏得投資者的信任,才能贏得長期的規模增長。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