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二手房交易均價漲幅創5年來新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21:53 來源:CCTV.com

  不僅新開盤的樓房價格高的嚇人,二手房價也長勢明顯,據北京多家大型房産仲介機構的綜合統計數據,2006年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均價比2005年上漲了近20%,創下北京二手房五年來價格漲幅最高值。

  本次冬季房展上,二手房展區非常冷清,只有一家仲介機構獨撐門面,這種情況在以往展會上還從未有過。房産仲介機構表示,今年陸續出臺的多項宏觀調控政策對二手房交易産生的影響確實不小,年初預計的10萬套交易量的目標肯定達不到。

  北京鏈家地産張曉蓓説:“現在實際的預計(交易量)在7.6萬套,全北京市。銀行利率兩次上調,提高首付門檻,從稅收看,(二手房交易)三個稅都開徵了,加大的成本大概在7.5%左右。”

  業內估算,全年7。6萬套左右的交易總量,同比增幅僅為8%,這將創下2000年以來二手房交易量年增長率的最低記錄。但與此同時,2006年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均價目前已達到每平方米7200元左右,比2005年交易均價上漲了近20%,創下北京二手房五年來價格漲幅的最高值。業內分析,四環內土地稀缺,二手房供不應求是導致交易價格上漲的最主要因素;同時,基礎配套和生活環境大規模改善以及稅費成本的增加也帶動了二手房價上揚。

責編:劉慧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