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東率先實現個人存款通存通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21:27 來源:CCTV.com

  拿著工商銀行的存摺,你也可以在建設銀行存取款。由中國人民銀行濟南分行組織實施的小額支付系統個人存款跨行通存通兌業務,昨天在山東省正式開通,客戶的銀行卡或活期存摺,在山東省內任何一家銀行網點,都可以存取現金。

  由於長期以來中國不同銀行之間缺少跨行實時交易平臺,個人存款的通存通兌,只局限于在同一銀行的不同網點辦理,無法實現跨行間的通存通兌。今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建設的小額支付系統開始在全國上線運行,首先在山東省進行全面試點,目前開通的個人存款通存通兌業務,包括存取現金、轉賬和賬戶餘額查詢三類。目前是否收取手續費,由受理銀行自行確定。

  銀行界人士提醒客戶,開通個人存款通存通兌業務,方便了客戶,也增加了客戶存款的風險。因為只要提供有效身份證件、活期存摺或借記卡,輸入正確密碼,就能在異地或其它銀行提取存款。銀行提醒客戶,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證件、存摺、借記卡和密碼,嚴防丟失或被盜,設置密碼也不要過於簡單。

  據了解,中國人民銀行將在總結山東試點經驗的基礎上,逐步在中國的其他省份推廣這項業務,最終實現全國範圍內的通存通兌。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