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審計署查處71億違規社保基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21:52 來源:CCTV.com

  接下來關注審計署對各地社保基金的審議情況。審計署昨天公佈了對29個省區市、5個計劃單列市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和失業保險基金的審計結果。共查出違規金額71.35億元。

  審計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有些社保機構動用三項保險基金購建辦公用房、購買房産後既無法變現,也無法歸還基金。有的社保機構出於保值、增值的目的,將社保基金出借或者投資造成資金損失.

  此外,審計署還發現一些地方基金管理不夠規範,沒有按規定時間將保險基金收入專戶。

  如河南新密市將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基金637萬元存入兩家城市信用社,由於2002年11月信用社撤銷,資金面臨損失。

  寧夏石嘴山市醫保中心自2000年以來,會計資料管理混亂,賬目不全,部分憑證缺失。

  貴州銅仁地區社保局原負責人為獲取個人利益,將醫療保險基金存入該局在市農行開設的賬戶,造成650萬元資金難以收回。

  另外,審計還發現,建行貴州省分行與工行貴州省分行少申報繳費基數,在徵得貴州省社保局的同意後,對已提取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失業保險6422.64萬元予以截留。

責編:韓軍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