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環球樓市觀察)專家分析:韓國高房價短時間難以下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22:16 來源:CCTV.com

  繼續來關注韓國樓市。兩天前韓國建設交通部長官秋秉直等3位高官因房價上漲過快而辭職,有關專家認為,導致韓國房價飛漲的根本因素是,有限的土地和房地産投機行為的不斷加劇。

  過去3年間,韓國首都首爾的公寓價格平均上漲了24%,遠遠超過了經濟增長速度,也超過了居民的工資增長水平。儘管如此,投資商因為相信房價還將上漲,仍然將大量資本源源不斷的投入房地産市場。

  中國社科院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室博士金英姬説:“ 這是一個結構性綜合的問題,首先韓國的土地跟我們國家的不一樣,它是私有的,私人可以隨意的自由的買賣,第二它是一種市場化房價也好,土地價格也好,可以隨行就市,現在主要的房地産投機最厲害的是以首爾為中心的是首都圈。

  金英姬認為,韓國樓市的根本問題就在於有限的土地和房地産投機行為。從今年4月起,韓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抑制房産泡沫,比如從2007年起出售第二套以上房産的賣主,需交納的資本收益稅從30%提高到60%,而此次出現辭職事件後,韓國政府又宣佈,將政策重點放在以低廉價格供應大量保證質量的住房上,並將增加全國新房供應量。但專家對此並不樂觀。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