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紅心“藥”蛋發現蘇丹紅Ⅳ號 北京全面停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22:21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前不久,中央電視臺記者對一部分河北産的所謂“紅心”鴨蛋進行了調查,發現一些紅心鴨蛋竟然是用致癌化學物質蘇丹紅催生出來的。這些紅心鴨蛋,大部分銷往北京。今天,北京市食品辦要求全市暫停銷售河北的紅心鴨蛋。

  在北京京客隆、華普超市,記者看到,白洋淀鹹鴨蛋仍舊是超市主打,大個的、雙黃兒的都貼著白洋淀的商標,不過出問題的“紅心”鹹鴨蛋已經不見了蹤影。

  超市服務員説:“沒有了,不讓賣了,説有問題,已經下架了,這些都一樣好吃的。”

  在另一家超市裏,記者看到賣得最火的是這種黃色蛋黃的鹹鴨蛋,服務員介紹説早在上午還有“紅心”蛋,但下午就接到通知全部下架了。不過對於白洋淀紅心鹹鴨蛋出現的含有致癌物質的説法,大多數顧客消息並不靈通。甚至不少人還表示最愛購買的就是紅心鹹鴨蛋。

  市民説:“我經常吃紅色的啊,怎麼了?”

  由於問題鴨蛋多數銷往北京,北京市工商部門已經從源頭開始清查,廣東、海南、遼寧等地也開始對問題鴨蛋進行調查。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