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民用電價上調 引來各方爭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22:05 來源:CCTV.com

  近日廣東省物價局發出公告,決定於11月17號召開居民住宅用電價格調整聽證會。雖然相關人士透露,這次電價升幅將控制在每度2.87分以內,但這個調整幅度仍引起了各方的爭議。

  從前天開始,廣東省物價部門開始向社會公開徵聘旁聽代表,有意者可于11月10號前提出申請。據專業人士分析,廣州市一個中等家庭,夏季每月用電平均在100度左右,每度電上漲2分錢,一個月將增加大約2元錢的支出。很多市民對此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應該事前將(調價)至少應該提前半年左右(公佈方案) 市民聽證會作用應該分兩個階段先是討論升還是不升而不是一開始就討論升多少的問題。

  市民林先生説:“比如我所知道的它(供電部門)福利那麼高又老是喊虧本什麼的除了看它們開支合不合理不能單説它們開支加起來是虧本的。”

  廣東省政協委員王則楚認為:聽證會上對於漲價理由分析,缺乏充分依據,他希望這次電價聽證會明確公佈上網電價成本、銷售電價成本以及供電部門的平均收入水平。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