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叫停房産仲介“現金收房”等二十項違法行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21:36 來源:CCTV.com

  昨天,《房地産經紀、執業規則》正式發佈。《規則》要求房地産經紀機構不得賺取差價及謀取合同約定以外的非法收益;北京市建委等部門也聯合宣佈,從本月起到明年的6月份,將開展房地産經紀行業專項整治活動,並明令禁止“現金收房”類交易。

  重點整治的違法行為包括,在代理房屋買賣過程中,以包銷或以出賣人全權委託的名義,與第三方進行交易,損害委託人合法權益的;開展吞吐或變相吞吐房産業務,偷逃國家稅費,牟取不當利益的。這意味著以前不少仲介公司採取的“現金收房”方式被禁止。

  鏈家地産市場總監金育松説:“現金收房的危害是,公司使用大量的客戶資金來交易,一旦資金鏈斷裂,客戶將面臨很大的損失。”

  此外,重點整治的違法行為還包括利用虛假信息進行宣傳,以假出租、假出售等方式騙取仲介費、誠意金等行為。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