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聚焦三農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情係三農•中化同心——革命老區扶貧行》

——大型公益活動人民大會堂啟動

CCTV.com  2008年07月30日 14: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情係三農•中化同心——革命老區扶貧行“公益活動在人民大會堂啟動

  央視網消息:為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由國務院扶貧辦和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共同組織策劃的大型公益活動——“情係三農•中化同心——革命老區扶貧行”于7月30日在人民大會堂正式啟動。國務院扶貧辦主任、農業部副部長范小建、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傅玉祥,中國中化集團黨組成員,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克平等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傅玉祥致辭

  本次活動旨在宣傳改革開放30年扶貧開發取得的成就,展示革命老區發生的巨大變化。同時,喚起更多的人和社會各界對貧困地區,尤其是革命老區的關心和支持,以進一步推動革命老區的建設與發展。

  本次活動的亮點一:第一次採取以自駕車方式出行,途徑山東、江蘇、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貴州、雲南、寧夏、陜西、山西、河北走訪沿路的革命老區,由各省扶貧辦推薦當地最典型的村莊,進行採訪調研。

  亮點二:活動過程有老紅軍後代同行,帶領我們重溫父輩們的艱辛歷程。目前已經確定同行的有董良翚(原國家主席董必武之女)、賀捷生(賀龍元帥之女)、王宇紅(王樹聲大將之女)、任遠征(任弼時之女)、

  亮點三:用我們的愛心幫助老區人民解決實際困難,每隊會邀請一名農業專家同行,幫助當地群眾解決一系列急需解決的問題(如如養殖、疫病防治、種子、化肥、農産品銷售)。

  為了充實老區人民的文化生活和群眾文體活動,此行將以紅軍後代和企業聯名的方式在貧困地區建立愛心操場、愛心圖書室,讓老區人民感受到新時代的溫暖。


賀龍將軍的女兒賀捷生作為代表發言

  在本次活動中,組委會特別邀請到了部分紅軍和開國元勳的後代一路同行。啟動儀式上,賀龍將軍的女兒賀捷生作為代表發言。

  在本次“革命老區扶貧行”的尋訪隊伍中,有紅軍和開國元勳的後代、扶貧幹部、農業專家、記者,還有一些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本次公益活動的協辦單位、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中化集團黨組成員,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克平代表企業家在啟動儀式上發表了講話,他認為“全心全意為中國農民服務”既是企業的宗旨,更是中化化肥從保障國家農業安全、服務農戶、保護農業生態等各方面履行社會責任的追求,並矢志為之努力奮鬥。


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唐國強和奧運冠軍高敏以及青年歌手張燕作為本次活動的形象大使

  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唐國強和奧運冠軍高敏以及青年歌手張燕作為本次活動的形象大使出席了啟動儀式。明星學者,《百家講壇》收視率最高的紀連海現場主講了一段動人的紅軍故事。北京戰友歌舞團的藝術家們演繹的《長征組歌》更是將啟動儀式推向了高潮。最後由原第二軍醫大學政委少將方震宣佈“情係三農•中化同心——革命老區扶貧行”正式啟動。


國家扶貧辦范小建主任向地方扶貧辦代表授旗

  形象大使: 唐國強寄語

  改革開放讓革命老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比如延安,如今和1977年我去的時候完全兩個概念。希望我的朋友們,戰友們能夠深入幾個點,找到一些扶貧的切實可行的辦法,一步步深入下去,我呼籲大家一起伸出手,把扶貧走向更深層次,讓革命老區發展的腳步快些,再快些!

  形象大使 :“跳水皇后”高敏寄語

  我非常榮幸能成為“革命老區扶貧行”活動的形象大使,革命老區的發展很不平衡,有的已經趕上了時代發展的步伐,但是有的偏遠地區還不夠富裕,他們需要更多的資源,更多的關愛,我作為一個曾經的運動員,希望革命老區的孩子能有更多的活動場地,更多的運動器材,強身健體,誕生更多的奧運冠軍,衷心祝願我們的活動圓滿成功。

  形象大使:歌手張燕寄語

  很高興我能夠成為本次活動的形象大使。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更加關注農村、關心農業、能夠深入革命老區實地調研,多角度、多層次地宣傳紅色旅遊勝地、推介革命老區的新成就,充分展現老區改革開放30年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愛心大使:南京瑞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邵建波寄語

  和諧社會的建設,需要每一個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就需要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去關注革命老區、貧困地區,需要民營企業家們拿出全部的真誠積極回報社會,這樣的話我們中華大家庭裏就一定能響徹舒心暢美的和諧樂章!

  奧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振滔寄語

  願“革命老區扶貧行”能給老區人民帶來新的希望,能引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參與扶貧。

責編:程振宏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