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聚焦三農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聚焦三農》“兩會”特別節目——又是一年春來到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6:36  來源:CCTV.com  

  2008年《聚焦三農》的兩會報道時間為3月3日---3月18日,為期16天。節目有兩部分組成,分別為“兩會資訊”和“兩會訪談”。通過演播室主持人的勾連使“兩會資訊”和“兩會訪談”有機連接,用連線的方式使會場內外有機連接。其中兩會資訊具體設置附後;兩會話題訪談以演播室統領,採用訪談 + 小片的形式,圍繞農民最為關注的,也是兩會代表、委員熱議的16個話題進行展開。

  16個話題分別是:農業基礎建設、農業保險和減災機制、農産品供應、農産品安全、農民工權益、農村留守兒童、農民醫療、農村教育、農村交通、飲水安全、農村低保、農村婦女權益保護、 農民工當代表、農村文化、農村環保、兩會回顧綜述。

  此16個話題,既是農民反映最為強烈的,同時也是黨和政府極大關注的。同時要配合目前積極恢復農業生産的宣傳形勢,加強農業生産的報道分量,分別在前四集“農業基礎建設”“農業保險和減災機制”、“農産品供應”、“農産品安全”進行詳細報道和分析,同時在最後一集“回顧綜述”中,根據兩會精神,進行報道和點睛。用五集的篇幅,進一步強化目前農業生産和農村經濟工作中的重點。

  播出時間安排:

  1、3月3日 農業基礎建設

  2、3月4日 農業保險和減災機制

  3、3月5日 農産品供應

  4、3月6日 農産品安全

  5、3月7日 農民工權益

  6、3月8日 農村婦女事業發展

  7、3月9日 農村留守兒童

  8、3月10日 飲水安全

  9、3月11日 農民醫療

  10、3月12日 農村交通

  11、3月13日 農村教育

  12、3月14日 農村低保

  13、3月15日 農民工當代表

  14、3月16日 農村文化

  15、3月17日 農村環保

  16、3月18日 兩會綜述

責編:程振宏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