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聚焦三農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聚焦三農》欄目——關注“三農”關注根本

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7:19  來源:  

  《聚焦三農》欄目是在中央高度關注“三農”問題,全社會熱切關心“三農”的背景下成立的。它是中央電視臺七套農業節目唯一的新聞類深度報道節目。“關注三農、關注根本”是欄目的宗旨。他以嚴謹的態度、權威解析“三農”熱點;以專業的視點剖析三農難點,以新聞的眼光多角度透析三農焦點。它是廣大農民了解“三農”政策問題的窗口,是黨和國家發佈政策的有效平臺,是中央領導了解民生的渠道,是社會各界體察“三農”問題的風向標,它被百姓譽為農村的焦點訪談。

  《聚焦三農》欄目曾經播出的節目和大型活動

  2004年 《阜陽奶粉事件調查》 《聚焦三農》成為第一家揭開“劣質奶粉”黑幕的媒體,隨後阜陽奶粉事件得到了溫家寶總理的批示。

  2005年《長征路上扶貧紀事》,受到中宣部的充分肯定。

  2006年兩會報道《和本山説兩會》開創了兩會報道的新模式。

  2006 CCTV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暨頒獎典禮,獲得中國廣播電視協會年度優秀節目研發項目二等獎。

  2006年年度三農人物候選人走進高校面對面,讓三農人物成為知識精英的偶像,《人民論壇》〉配發評論員文章。

  2007年兩會系列報道《又是一年春來到》,帶著農民的心聲上兩會,關注三農,關注根本。

  2007年《為農民工亮劍》,深入報道受到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關注的山西“黑磚窯”,為農民工權益鼓與呼,彰顯欄目定位。

  《解析2007中央“一號文件”》 第一時間權威解讀“一號文件”。

  《糧農的春天》 及時報道中央惠農支農政策,讓農民吃下政策定心丸。

  《感受三夏》 第一時間報道夏糧增收,權威發佈糧食連續四年增産。

  《點擊新農村》 多角度深入調查剖析新農村典型經驗。

  《大地之子——袁隆平》 獨家專訪“水稻之父”,感受農業科技,詮釋三農情懷。

責編:程振宏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