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你的大單在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22:27 來源:

4月2日杭蕭鋼構復牌後,復牌當天便迅速拉漲停, 一路上揚,連續創造了10個漲停板 。

  關注股市的人都知道,在空前大牛市中,誕生了一隻超級大牛股——600477杭蕭鋼構。不見經傳的杭蕭鋼構股票之所以一漲成名,是因為它拿到了一份來自非洲安哥的344億元人民幣的合同。有了天價大單保駕,杭蕭鋼構不僅連拉十幾個漲停板,而且還能在一度被證監會停牌後,依然牛氣不減,繼續保持高位。杭蕭鋼構的反常走勢,讓它身上的疑團,更加迷霧重重。

  

手握“大單”杭蕭鋼構成為股市上的“最牛釘子戶”

  杭蕭鋼構在4月2日復牌,復牌當天便迅速拉漲停, 但在被停牌之前,它已經一路上揚,連續創造了10個漲停板 ,截至4月3日,杭蕭鋼構已經連拉12個漲停, 4月4日,事態急轉,開盤僅一分鐘杭蕭鋼構就緊急停牌。4月5日 證監會正式對它立案調查, 4月9日,杭蕭鋼構股票竟然在9分鐘內從跌停翻漲停全天振幅高達20.05%,僅僅兩個多月的時間, 它經歷了17個漲停,價位從啟動時的4.24元漲到了最高時的 19.7元,股價翻了4.7倍。因此有股民戲稱, 杭銷鋼構是中國證券市場上最牛的釘子戶!


股民戲稱,杭銷鋼構是中國證券市場上最牛的釘子戶!

  就在航蕭鋼構簽訂天價合同的前幾天, 有巨量資金大舉購入杭蕭鋼構的股票,並在十個漲停版獲利後出逃,杭銷鋼構因此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杭銷鋼購的身後翻雲覆雨呢?

  杭蕭鋼構總裁周金法:“指使我們的人在操作股票,有沒有,我們不敢瞎肯定,因為我們沒做過調查,但是我們的高管人員,我們的董事,我們可以很乾脆的,很堅決地回答,我們沒有參與。”

  為了澄清操縱股價的傳言,3月26日 , 杭蕭鋼構公佈了344億合同的部分內容 。但是, 對於344億合同的交易資料,杭蕭鋼構能拿出的僅僅是與中國國際基金公司的合同原件,也就是《安哥拉共和國-安哥拉安居家園建設工程-産品銷售合同》與《 工程施工合同》,而宣稱與安哥拉政府方面簽訂合同的,其實就是在香港註冊的中國國際基金公司.也就是説,杭蕭鋼構的大單,是來自中國國際基金公司的轉包。令人不解的是,在與中國國際基金公司簽訂天價合同之前,杭蕭鋼構的高管竟然從來沒有去安哥拉進行過實地考察 ,對此,杭蕭鋼構的高管是怎麼想的呢?

  周金法:“時間的問題,當時談的時候正好是春節前,辦簽證、護照最少六個月的時間,就是來不及。”


杭蕭鋼構總裁周金法很乾脆的,很堅決地回答他們沒有參與操縱股票。

  按照杭蕭鋼構總裁的解釋,沒有進行實地考察,最主要的原因是辦理手續的時間較長, 但是跟規避344億元的風險相比, 六個月難道不值得一等嗎? 國際諮詢工程師聯合會頒布的《國際土木工程合同條款及所附的投標書、協議書》顯示,簽署國際工程建設合同時,承包方必須承諾承包前已對施工現場進行過詳細調查。杭蕭鋼構不去安哥拉進行充分和必要的調查就簽署344億元的合同,既違反國際慣例又違反公司審慎管理的常理.但是更令人驚訝的是, 對於中國國際基金公司與安哥拉所簽訂的天價合同的原件, 杭銷鋼購的高管連見都沒有見過, 事實上,合同原件同樣是轉包工程中關鍵性文件之一。在杭銷鋼購停牌期間, 總裁周金法也曾經接受過記者的採訪。

  周金法:“我認為整個合同執行最大的風險是杭蕭自己,不是生産能力,而是綜合管理水平。”

  提到天價工程的風險時,杭蕭鋼購高層所擔心的更多是自身,周金法所提示的風險也圍繞著合同的執行問題, 在杭蕭鋼構的高層看來, 中國國際基金公司與安哥拉方面的天價大單,好像就是板上定釘的事。儘管他們既沒去安哥拉,也沒看到原始合同。拋開種種違反商業慣例的現象,對杭蕭鋼構的質疑回到了最初的源頭:它的巨無霸合同,到底在哪?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