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獨家專訪杭蕭鋼構總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1日 18:57 來源:CCTV.com

  最近許多投資者都非常關注一隻大牛股——杭蕭鋼構。這是一家從事建築鋼結構設計、製作和安裝的上市公司,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只有7分錢,令很多人沒想到,這個業績很一般的公司卻突然成了股市中的一匹大黑馬。

  超級大牛股暴漲 引發巨大質疑

  今年2月12日,上市涌現出了一支超級大牛股——杭蕭鋼構,從2月12日起,這支股票一路上揚,連續10個漲停板,股價從4.24元啟動,到3月16日,股價已經高高站在10元之上,累計漲幅159%。


今年2月12日,上市涌現出了一支超級大牛股——杭蕭鋼構,到3月16日它的股價已經高高站在10元之上,累計漲幅159%,因此,這匹股市中的大黑馬引發了各界的巨大質疑。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杭蕭鋼構股價的暴漲,2月15日,在股票開始暴漲的三天之後,杭蕭鋼構發佈公告。公告稱,公司正與有關業主洽談一海外建設項目,該意向項目整體涉及總金額折合人民幣約300億元。3月13日,公司再次公告,正式宣佈與發包方香港中國國際基金有限公司簽訂了《安哥拉共和國-安哥拉安居家園建設工程-産品銷售合同》、《安哥拉共和國-安哥拉安居家園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産品銷售合同總價計人民幣248.26億元,施工合同總價計人民幣95.75億元,合同總額達到34億元。

  一個超級“餡餅”砸到了杭蕭鋼構的頭上,一個驚天大合同,催生了杭蕭鋼構這只超級牛股,而就在很多股民在為沒有買到這支超級牛股遺憾的時候,質疑的聲音也接踵而至。

  質疑主要是因為這個合同實在是大得異乎尋常,一般而言,超過1億元的鋼結構項目已算是大項目了。據了解,而從2006年年初到目前為止,和杭蕭鋼構同為國內幾個最大鋼構公司的寶冶鋼結構公司承包著毛裏塔尼亞首都機場工程、意大利架橋機項目、巴西鋼廠項目、日本高爐項目等海外7個項目,但其總合同額也只有約1.7億元。

  杭蕭鋼構的合同金額遠遠超過國內同行此前所承接的工程項目金額,且相當於2006年我國向安哥拉出口總額的5倍左右。

  另有資料顯示,安哥拉2005年GDP總值約為1050億美元。按照人民幣和美元約8:1的匯率折算,相當於8400億人民幣。也就是説,杭蕭鋼構簽署的合同金額約佔安哥拉2005年GDP總值的4.1%。

  就在大家對杭蕭鋼構訂單真假心存懷疑之時,就在各種質疑不斷出現在各大媒體之上之際,3月16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對杭蕭鋼構實施停牌,同時有消息傳出,中國證監會開始對杭蕭鋼構的大單真假進行調查。

  各種負面的消息不斷出現,但是杭蕭鋼構的回應基本沒有,只有四次公告,但是這些公告都沒有消除人們的疑慮,一些報道甚至説,在杭蕭鋼構見到了這份合同,300億的合同只有一張紙,要知道300多億的生意,怎麼可能只有一張紙,顯然這個合同根本就是一個假合同。

  正是這個超級大合同讓很多投資者在高價位上買進了大筆杭蕭鋼構的股票,但隨後有關部門介入調查,公司停牌,這些投資者不知道自己的股票今後到底會怎樣?

  張先生是杭州的一位有著20多年股齡的老股民,3月16日,他在10.75的價位上邁進了29萬多股總價值約300萬元的杭蕭鋼構股票,隨後杭蕭鋼構便遭證監會調查停牌,他認為如果這些質疑最終被證實,他的300萬元起碼要賠掉一半。

  張先生:“我們只能通過法律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1/4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