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洪濤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30日 17:19 來源:CCTV.com

  其實,我一直以為,記者的價值是在新聞的現場。有一天,我被安排坐在這演播室裏主持節目的時候,我忽然覺得空落落的,手腳像是被捆綁了起來。我明白,這是因為我不在現場。

  我的領導告訴我,“你要放開手腳,比方説,可以把演播室當成新聞的現場。”

  我得謝謝這樣的心理暗示,這句話幫我走出了最初的徬徨。但是,演播室終究不是現場。現場有什麼?酷暑嚴寒,風雨塵灰,洪水、火災、礦難、塌方……。演播室呢?西裝、領帶、空調、燈光,還有一臉的濃粧。

  所以,做了主持人,我依然渴望現場。只有在現場,我才能不斷地汲取營養;只有在現場,我才能積累起做主持人的力量。每當我為主持技巧發愁的時候,我知道,去新聞的現場吧!那裏可以讓一個記者型主持人找到渡過難關的希望。


  代表作品:

  2000年,《如此數字遊戲》。中國電視獎二等獎,全國電視經濟節目一等獎。

  2001年,《高樓平地行》。中國電視獎一等獎。

  2003年4月24日,《走進非典隔離區》。

  2003年11月9日,《衡陽大火燒出違章建築》。

  2005年3月,《朔州礦難:尋找我的父親》。

  2005年6月,《梧州告急》。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