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商報記者“探營”央視《交換空間》改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6:01 來源:CCTV.com


  

  將柔軟的情感故事融進硬朗的裝修工程,選手家庭將獲得8000元裝修基金和8000元家電基金

  許多讀者肯定還記得去年的5月11日,山東商報作為央視《交換空間》在濟南的唯一合作媒體,在濟南銀座家居舉行了海選見面會。300多個家庭、800多名讀者參加了火爆的角逐,4個家庭最終勝出,每個家庭得到8000元的免費家裝基金和燦爛的家裝創意舞臺。今年6月,《交換空間》將進行首次改版,日前,商報記者作為特邀嘉賓走進首期改版節目的錄製現場。

  商報記者走進首期改版節目的錄製現場

  5月11日,山東商報記者作為特邀嘉賓,走進央視《交換空間》欄目在北京錄製的首期改版節目的現場。鋻於首期改版節目的首播時間是“六一”兒童節,這次交換空間的拍攝主題是兒童房。

  有意思的是,參加交換裝修的兒童房的主人公都是不折不扣的會講北京話的老外小兄弟,一對是加拿大血統的小兄弟——老大劉梓淳,屬龍,今年7歲,老小劉梓筠5歲,屬馬,他們是中西合璧的四口之家,媽媽劉芳是北京人,爸爸周博淵來自加拿大,在北京相識、相愛,共同養育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劉梓淳和劉梓筠的願望是想擁有自己的游泳池。

  另一對是來自非洲剛果的小兄弟托比和卡努力。7年前,由於父母來到北京工作,並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小家和小空間。如今,哥哥托比在上小學,而且正好和劉梓淳是同學,弟弟卡努力還在幼兒園,他們的願望是能見到偶像李咏。

  初見這兩對小朋友,他們都操著熟練的北京話跟記者打招呼,一臉的稚氣,不停的做著鬼臉,上躥下跳淘氣得要命。

  山東商報曾打造《交換空間》“濟南版”

  央視經濟頻道《交換空間》欄目是一檔貼近普通電視觀眾,倡導自主動手、節儉裝修為理念的服務類節目。所有將要家裝的、正在家裝的、已經家裝的,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人群都是此節目收視對象。

  在每一期節目中,都將會有兩個勇氣可嘉的家庭出現。他們將提供出自己房屋中的某一房間,在裝修團隊的幫助下,互換空間進行裝修。簡單的説就是你給我家裝、我給你家裝。在這個裝修挑戰中,他們只有48小時時間,以及8000元有限預算。如何在規定時間有限預算內完成裝修任務將成為節目最大看點。欄目在保障觀賞性的同時,提供裝修知識、家裝創意、家裝常識。 讓所有的電視觀眾重新認識家庭裝修的樂趣,推廣綠色環保裝修,同時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睦相處。

  去年,山東商報曾作為央視《交換空間》欄目在濟南的唯一合作媒體,打造了《交換空間》“濟南版”,600多個家庭參加了報名,廣大讀者至今仍記憶猶新。

  將柔軟的情感故事融進硬朗的裝修工程

  據《交換空間》欄目組編導楊曉正介紹,《交換空間》欄目開播至今已有兩年,走過13個城市,裝修過200多個家庭,足跡遍佈大江南北,為了使節目更加人性化、“真人秀”更加精彩化,將在6月1日推出全新升級的改版節目。“改版後,《交換空間》一改往日大家熟悉的、固有的裝修流程,而是搖身一變,將柔軟的情感故事融進硬朗的裝修工程。此外,參與節目的選手家庭除了可以得到8000元的裝修基金,還將得到8000的家電基金,這將讓選手收穫另外一份驚喜。”

  以前,是設計師帶領選手互相完成對方的裝修任務的單純模式,然而在揉進情感故事以後,就有了裝修工程和情感故事兩條主線,如同兩條雙曲線,隨著懸念和跌宕的情節,同步發展,彼此影響,而終會在交匯時達到高潮。因此設計師不僅僅帶領選手完成裝修任務,還要在深刻了解選手之間故事的前提下,主宰著故事的發展方向,引導每一個故事環節。無論是真情告白,還是追憶往昔,裝修的過程,始終都有故事環繞,使之豐潤圓滿,而作為真人秀的節目,既有理性的裝修思考,又有感性的情感獨白;既有收房時的驚喜,又有情感上的收穫。這樣扣人心弦的二次衝擊,才能讓選手真正秀到極致。

  “裝修是圍繞情感的裝修,而情感在裝修的進展中進展。”楊曉正一句話道出改版的初衷。據悉,本期節目中的兩個家庭就是通過孩子相識的,劉梓淳和托比都在北京市芳草地小學讀書,同樣活潑頑皮,也同樣對自己居住的小空間充滿幻想。

  “這兩個家庭對孩子的教育都很開明,特別鼓勵孩子充分發揮個人想象空間,因此對孩子的起居空間也費了許多心思,但一直不知道怎樣去滿足孩子的願望,房間風格改來改去,卻是距離最初的願望越來越遠——就是家長與孩子們這種複雜、曲折的情感歷程,讓這次交換裝修變得讓人特別期待。”交換空間欄目的編導們在確定選手後,與設計師深刻了解了雙方的故事,為最後的結局設置了諸多懸念。


  

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