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毛華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4:13 來源:CCTV.com

  入行時間:5 年

  所屬公司:教工路公司

  畢業學校:1998年進杭州工藝美術學校讀展示設計,2002年畢業,學校已改為杭州師範學院工藝美術學院校區,2001年在省裝飾實習和工作直到2002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從小公司換到大公司,直到進入現在的杭州中冠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就職,從中被任用中冠教工路公司設計總監。

  設計理念:不要一味的去追求設計而設計,不要讓設計來約束你的生活,設計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創造適合你的居住空間,所以要讓設計來服務和遷就你的生活品味,從而使你生活得更輕鬆,更愉快,更舒適。

  參加第一次交換空間的感受

  交換空間這個欄目是本人比較喜歡的一個欄目,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是經常觀看的,本人也很想什麼時候能夠試試,但是從沒想過我也能夠參加這個欄目。這次交換空間來杭州選人參加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我公司通知我們的,當時還有很多同事也想參加,但最後都怕,因為要在鏡頭前面講2-3分鐘,想參加但又怕參加,然後都給自己一個藉口“太忙,太費時間…”等等。然後我公司變成沒人參加了,於是我便硬著頭皮上了,當天有很多業內人士在場,甚至有很多大師級人物都在場,於是我更沒有什麼信心了,但是來都來了,我這個人做事不喜歡退縮,於是我就本著一份平常心上了。

  因為今年大概5,6月份時,同事有一次上電視的機會(就是杭州臺的生活大參考節目)我們幾個人幫她佈置裝飾空間,在電臺人來了後,因為個人形象問題臨時要我代替她上,那時居然沒有緊張。有了這次經驗,於是在這次第一輪海選是也表現的沒那麼緊張,結果在我意料外的進了20名。

  女友很開心,以為是她鼓動我去試鏡的,她説要我考驗一下自己。

  後來當進入跟導演見面後,就一直很緊張,因為明顯感覺到這次拍節目的壓力和緊張感,但是不可能退去的,且我也不喜歡與事就退縮的,於是緊張的準備著…

  在拍攝的那幾天裏,真是睡不好,想這裡想那裏的,就是怕出什麼狀況,因為我從踏入社會以來,我一直沒有順利過,這些年來我一直安慰自己説是上天在考驗和磨練我。與事我一直在努力奮鬥。在這次拍攝過程中,第一天選材料拍攝中,因為不知道説什麼,邊縣的很平常,但是導演説再這樣下去的話,節目有誰要看啊,但是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表演天賦,於是導演教我怎麼做,但是她越教我我就越緊張,就越説不好做不好,導演説對我沒辦法了,就這麼著吧,於是我只能按平時對待客戶那樣的去做了。佈置和做整個工程的過程中,果然出現了很多意外,一會説燈要換,因為本來打算動手做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做,一會又説墻紙不夠,真是急死我了,選手也跟著我急,後來又説漆不行等等等等的意外,我實在覺得不好意思,攝像師啊導演啊等工作人員都在為我這場拍攝,他們的盡業精神,還有選手的盡業態度實在讓我感到更加有壓力,於是我更加努力的去做每個工作,最後完成了,總算輕鬆了一下,但選手開始擔心她家不知道做得怎樣了,於是為了平息她們的緊張心情我完撲克解壓,但是緊張的時刻又再一次降臨。

  紅隊的選手也就是這家的主人回來了,開始揭曉最後的結果了,導演安排我在陽臺那看那個閉路電視,我緊張得發抖了,當小主人和她的爸爸媽媽喜歡和驚訝的叫出來的時候,我才放鬆下來,知道終於完成了!






  最後在結束的時候大家拍照留念和説出發自內心的感激的話後,一切總算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希望觀眾能夠喜歡我的作品,喜歡我的設計了!

責編:木鐸金聲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