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換空間》“杭州行”海選現場 (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5:42 來源:CCTV.com
進入[交換空間]>>

  11月18日下午1點半,由央視《交換空間》杭州站參賽房海選現場聚集了來自杭城各地家庭的數百位成員。他們有的闔家出動,有的與愛人攜手,有的拉上了敬愛的父親、親密的姐妹,或從容,或激動,或緊張,暗暗祈禱著自己能被央視編導相中,臨上鏡前還在默默背誦擬好的臺詞。一場沒有硝煙的較量在此展開。

  特殊的海選成員

  夫妻檔、情侶檔,三口之家、四口之家,海選現場以這樣的組合最為普遍,但也有別出心裁的,請了與眾不同的成員作自己的“搭檔”。

  場景一:帶上家人照片作替代

  “大家好,這是我們18個月大的孩子……”明明只有小夫妻兩個站在鏡頭前,哪來的孩子?別急,你看,年輕媽媽的手上不是舉著一張照片嗎,上面可不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寶寶。原來,這對年輕的父母怕小孩累著,沒帶到海選現場,改用照片的形式讓寶寶共同參與。

  無獨有偶,徐女士抱著15個月大的女兒也帶了張照片上鏡,不過,她帶的是老公的照片。“接到海選通知特別激動,高興壞了,但是丈夫星期六得出差,根本趕不回來”,難道就這麼白白錯過嗎?怎麼才能抓住這難得的機會呢?徐女士就想了這個辦法——讓小小的女兒抱上爸爸的照片,替爸爸出鏡。

  場景二:未出生的孩子也來“湊熱鬧”

  人家試鏡要麼是把孩子抱在手上,要麼是讓孩子站著,杜女士卻讓孩子躲在了自己的肚子裏——因為她是懷孕7個月的準媽媽。杜女士説,自己是《交換空間》的超級粉絲,一直就盼望著這檔節目能到杭州錄製,如今終於從快報上看到《交換空間》杭州站的消息,特別想讓自己家也交換裝修。可是最初這個想法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對,但杜女士堅持説服了每一個家人,終於走到了交換空間的海選現場。杜女士説,考慮到自己懷著孩子,能選上當然開心,落選肯定也會失望,但參加了海選就像“了卻自己的一個心願”。

  用心的海選準備

  因為時間緊,報名人數多,央視編導在16日深夜就馬不停蹄開始篩選和通知參賽房家庭,許多家庭還是直到11月17日下午5點以後才接到海選通知,而第二天的下午1點半就要試鏡。即使不睡覺,準備時間也只有短短的20個小時,這麼短的時間,大家都做了什麼樣的準備?

  場景三:在相冊印上《交換空間》的LOGO

  在海選現場,許多家庭按節目要求帶上了自己的家庭照和房間各個角度的照片,但張先生交給節目組的卻是一本精美的相冊——封面是《交換空間》的LOGO,首頁是家庭成員照片,第二頁是房子的外觀照片和戶型圖,第三頁開始是房間各個角度的照片。整本相冊每一頁的頁眉都有《交換空間》的藝術字。做工這麼精美的相冊,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吧?張先生説,這是自己11月18日早上8點起來趕制的,就連相冊上的房間照片,也都是上午臨時拍的。

  場景四:講演稿準備了兩套口號

  參加海選的家庭多,大家又都很準時,許多家庭往往要等候將近兩個小時才能輪到試鏡。在等待的時間裏,大家也都沒閒著,有的湊到前面聽聽人家是怎麼作自我介紹的,有的則忙著修改臺詞。許多家庭人手一份臺詞,先各自背誦,接著互相檢查,認真得就像在準備高考。

  “我們準備了兩套口號,能都背一下嗎?”李女士的家庭準備了滿滿四頁紙的臺詞,但因為試鏡時間的限制只好把大部分都刪掉了,但兩個口號怎麼也捨不得刪。“《交換空間》到杭州,聽到喜訊樂悠悠。都市快報幫做媒,有緣家庭來派對!”聽起來還挺押韻的呢!

  場景五:橘黃色家庭裝在眾人中很醒目

  海選現場那麼多家庭,一不小心就淹沒在其中了,而徐女士一家三口整齊劃一的橘黃色家庭裝卻讓自己很醒目。“因為兒子有這件橘黃色外套,我們覺得顏色挺好,就決定我們倆也特別為這次海選各買一件,湊成家庭裝。”不僅僅是外套,徐女士家庭還人手一隻卡通大手套作為自己家的招牌——這還是嘉年華上贏的呢!

  奇特的自我展示

  自我介紹,無外乎姓名、性別、年齡、愛好,從小到大講了不下百次,交換空間的海選要是也這樣,未免單調了些。為了海選能脫穎而出,參選家庭可是動足了腦筋。

  場景六:連夜編排

  全家人上場演小品

  “人在江湖飄呀,哪能不閃腰!”賀先生家庭誇張的肢體動作引得全場哈哈大笑,試完了鏡頭,這個三口之家還是意猶未盡:我們準備了好多道具,水桶啊刷子什麼的,都還沒用上!也是因為時間限制的原因,賀先生一家前一天晚上連夜開家庭會議編排出來的小品,在現場被嚴重刪節,沒有完整演出。賀先生透露,這個小品“風格是武林外傳式的”。

  場景七:現場編詞

  給《交換空間》唱讚歌

  “《交換空間》好,《交換空間》好,《交換空間》裝修真的有一套。創意新,點子高,裝完以後樂得我們哈哈笑。《交換空間》得民心,掀起了交換裝修的新高潮,新高潮!”

  自己用手打著拍子,黃先生家庭在鏡頭前給《交換空間》唱起了讚歌,唱得編導們眉開眼笑。黃先生説,原本沒準備唱歌的,但在現場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家庭,男的帥女的靚,就急中生智,套用“社會主義好”的旋律,現場填了一首“《交換空間》好”。真厲害,人家一急,是急得腦子一片空白,而黃先生一急,卻是才思如泉涌。

  特別的參賽目的

  你為什麼想參加《交換空間》?也許十個有八個會説,想讓自己的家變得更漂亮,而也有幾個人,賦予了《交換空間》特殊的意義。

  場景八:展示現代軍警時尚風采

  海選現場有一對著裝特殊的夫妻,男的是一身草綠色軍裝,女的是一身深灰黑色的警服,這樣的軍警搭配在海選現場是獨一無二的,而警察妻子賦予這次行動的意義也非同尋常:“一般人總覺得軍人和警察就特別古板,我們參加這個活動不僅是想改變我們的小屋,也是想改變大家對軍人和警察的印象,向大家展示現代軍警的時尚新形象。”

  場景九:瞞著老公帶著表妹來試鏡

  別的家庭都是夫妻齊上陣,樓女士卻拉了自己的表妹來試鏡,別人都是夫妻兩個商量好了參加活動,樓女士卻是瞞著丈夫悄悄報的名。“他老是出差在外,動不動就是半個多月,如果有幸能被選上,也可以把新裝修的房子作為一個驚喜送給他。”原來,這是一個甜蜜的心願。

  接下來,央視編導們將根據這些參加海選家庭的現場表現、參賽成員的創意、家庭是否適合交換裝修等各種因素,初選出20戶家庭,再從20戶家庭中選擇出8戶製作節目。

  (《都市快報》11月 22日)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