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萬豐奧特——每年都是豐收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11:27 來源:CCTV.com

  成立於1994年的萬豐奧特控股集團是一家民營股份制企業,位於浙江紹興新昌縣,萬豐奧特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鋁輪轂生産基地,擁有員工6000余名。這家在2006年剛剛實現上市的企業把“為人家創造幸福的人,最後自己最幸福”作為企業的座右銘。作為一家民營企業,萬豐奧特控股集團除了其下屬公司上市成為我國鋁輪行業第一隻上市公司以外,公司還獲得了全國管理領域的最高獎項——全國質量獎。

  萬豐奧特控股集團致力於構建一個花園式工廠,作為一家工業企業,不斷為員工營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為員工提供設施齊全的員工公寓。對於吃住都在公司裏的員工來説,員工住宅區更是一片世外桃源了。

  對普通員工來講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每年的表彰大會了,這是大家分享一年碩果的時刻。每年的年終大會,大家都會分到數額不等的紅包,公司希望每一位員工都能真切的體會到豐收的喜悅。

  萬豐奧特非常注重員工的成長于發展,不拘一格的選拔人才。從萬豐開創時的幾個人一直髮展到現在的幾千人,通過十三年的艱辛歷程,萬豐每一年都會招收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學生大中專生,招聘各種專業人才。用萬豐集團董事長陳愛蓮的話説,企業要發展就需要各種人才的組合,各種專業的組合,各種年齡的組合以及各種智慧的組合。

  公司倡導“學習是員工進步的起點,培訓是企業發展的基礎”的理念,進行各種培訓。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被同行稱為萬豐黃埔軍校的“野馬特訓營”。它的作用是為萬豐培育後備幹部,保證企業能夠健康持續發展的一個人才培養的搖籃。

  農民工是萬豐奧特生産線上的主力軍,公司十分關注他們的工作與生活,2006年公司舉辦了“新型農民工,和諧萬豐園”為主題的大型中秋晚會。有十位農民工被評為十佳農民工受到表彰。同時,農民工的工作與福利待遇與其他職工是一樣的,他們有著清晰的晉陞空間和通道,也享有醫療、保險、旅遊等福利待遇。

  2006年萬豐奧特已經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汽車輪轂提供商之一,為眾多國際名牌汽車提供配套服務,這家由女性掌門的製造企業倡導員工平等相處,充分挖掘員工潛力,為員工設計職業發展規劃,在對待農民工的生活和培養方面做出的努力尤為顯著。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