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信 :在海信,人是第一位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16:32 來源:CCTV.com

  成立於1969年的海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一家大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公司。多年來,海信堅持“高科技、高質量、高水平服務、創國際名牌”的發展戰略,在行內名列前茅,其産品更是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人為本”的經營管理宗旨是海信文化最主要的特色。

  在海信,大樓頂層有專門為員工建的健身房,方便員工隨時來鍛鍊。公司管理者認為,海信的員工不僅是企業人,首先是社會人,讓員工擁有強健的身體和注重公司發展同樣重要。不僅如此,海信還有一項強制性帶薪休假制度,在年初制定工作計劃時人力資源部就會把休假安排進去,這讓海信人在工作與家庭之間遊刃有餘。

  在2006年公司新春聯歡會上,海信集團把7名最早入廠的老員工請了來,年輕員工們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表達了集團上下對老員工們多年奉獻的肯定。而老員工們談起公司,也是充滿了感情。

  海信不僅在國內為員工著想,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員工福利,還把這種溫暖帶到了非洲。

  單身媽媽尤蘭達離婚後,獨自帶著兒女生活。由於南非失業率高,2001年她開始失業在家,生活十分困難。2003年11月,尤蘭達進入海信南非公司,從事銷售部門的發票打印工作。南非海信的中國員工十分關心這位外籍同事,多次到家裏看望這個單親媽媽。公司還兩次為她提高了工資。現在尤蘭達搬進了新居,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

  而海信贊助當地孤兒院和南非著名的紅十字兒童醫院的義舉,則在南非各界引起強烈反響。正如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所説:海信在當地生産,也要為當地添磚加瓦,回報當地政府和百姓。

  作為一家崇尚創新的企業,近年來海信在家電領域的自主創新不斷。海信人很早就提出“企業是職工”的企業文化定位,確立“以人為本”的經營管理宗旨,關心人、尊重人、理解人、愛護人,成為海信文化最主要的特色。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