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1:29 來源:CCTV.com

  企業概況: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海油”)是中國第三大國家石油公司,成立於1982年,註冊資本500億元人民幣,現有員工3.7萬人。2005年全年,公司實現銷售收入888.8億元,利潤總額387.7億元,納稅174億元。

  公司積極倡導“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理念,關注員工及社會公眾的安全、健康及福利。通過建立與國際接軌的高水準健康安全環保體系,及強化落實執行。

  “人才興企”是中國海油重要發展戰略之一。公司著力打造“高級經營管理人才”、“高級專業技術人才”和“高級技能人才”三支隊伍,併為三類人才分別創造職位與薪酬提升的途徑。

  入圍理由:

  ● 在增進員工安全健康方面:

  ● 通過加大對員工的培訓力度,嚴格執行包各項安全生産制度,不斷優化安全生産機制

  ● 結合中國海油自身的企業特點,形成獨具特色的HSE理念(Health, Safety, Environment,健康安全環保)。

  ● 借鑒國外先進石油公司在健康安全環保方面的管理經驗和機制,同時緊密結合自己的生産特點提出“五想五不幹” ,預見性地對員工提出了開展生産前就必須嚴格遵照安全至上的原則,做到防患于未然。

  ● 保障和諧勞動關係,高度重視員工身心健康工作:1、建設項目職業病危害評價,從項目的源頭防範職業病的發生。2、防範海上員工突發性疾病和傳染性疾病的發生。3、重視員工的體檢、建立員工健康電子檔案,規範各單位員工體檢的週期與項目, 4、把關愛員工健康延伸到八小時之外。通過多項活動、多種方式影響和促成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

  ● 在促進企業凝聚力方面

  ● 完善勞動合同制度,保障和諧勞動關係的建立。

  ● 構建立體化的補充保險體系,解除員工的後顧之憂

  ● 從員工切身利益和今後個人發展出發,加強經營管理、專業技術和技能三支員工隊伍的建設。

  ● 關心群眾生活和疾苦,建立了關心困難職工和群體的救助機制。

  ● 在引導和培養新聘用大學生方面

  ● 探索新員工培訓新方法,創建“CNOOC新兵訓練營”

  ● 在整體上統一部署,總公司層面加強培訓工作的宏觀指導、監督和反饋評估

  ● 2002年起,長期對西藏進行對口援助,2006年投入2727萬元,累計投入10400萬元

  ● 自1995年起對海南省陵水縣、保亭縣、五指山市進行定點扶貧海南扶貧,2006年公司繼續在海南省投入用於扶貧的資金達600萬元

  ● 自2000年開始對“大地之愛母親水窖”工程長期捐助,自2000年起陸續投入達380萬元

  ● 自2003年開始對“健康快車”長期捐助

  ● 對“希望小學”長期捐助

  ● 2003年起,設立中海油貧困大學生助學基金並長期捐助,累計發放基金達918萬元自2003年開始長期捐助“北京順義太陽兒童村捐助計劃”

  ● 2003年開始長期捐助“幸福工程——救助貧困母親行動”項目,截止至2006年累計捐款達6萬餘元

  除去上述長期項目之外,中國海油還積極向因遭受自然災害襲擊的國際、國內地區踴躍捐款。2005年至今,公司先後為因印度洋海嘯襲擊的受災國家、美國因遭受“卡特裏娜”颶風襲擊地區、我國因遭受颱風“泰利”、“達維”襲擊災區、江西九江因地震受災地區、因颱風“碧利斯”受災地區、四川瀘州因乾旱受災地區捐款及救災物品,價值共計近3800萬元。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