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8:28 來源:新來源

  企業概況:

  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1985年3月,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家轎車合資企業。經過合資各方多次追加投資,註冊資本達到100億元人民幣,總資産增長到359.7億元人民幣。現有員工12000多人。

  公司致力於提供適應中國顧客需求並符合國際標準的汽車,提高消費者的生活品質。年生産能力45萬輛,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大眾已累計生産各類轎車342萬輛。

  上海大眾非常注重對人力資源的管理,通過長期的探索、完善,建立了以“追求卓越,永爭第一”為核心價值觀的企業文化體系。它在持續的工作中形成並將在持續的工作中為員工提供良好的企業氛圍。公司還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建立了企業呼吸機制、多元化發展道路、內部市場機制、長期福利計劃等人力資源管理制度,與所有員工共同發展,回報員工對企業所做的貢獻。

  2006年上海大眾第300萬輛轎車的下線。

  入圍理由:

  ● 每月1次在部門安全保障信息中發佈當月疾病預告和近期的健康保障工作預告

  ● 每年健康體檢結束在發放體檢結果時,根據職工的體檢結果夾放相應的疾病防治知識,並全部密封,保障員工的個人隱私。

  ● 在食堂設立低脂飲食窗口,幫助“三高”員工共同控制飲食,培養他們健康的飲食習慣,把理論知識融入實際操作中,使他們更好的掌握運用

  ● 在公司SAP系統中保留所有員工的各類體檢結果,對疾病的統計、分析與針對性的防治十分有利

  ● 在公司系統中設置女職工計劃生育信息數據庫,動態管理女職工的各類計生信息,可以更科學、及時地做好計劃生育工作

  ● 建立了藥品管理數據庫,除了做好日常的藥品管理,還可以查詢了解慢性病員工的隨訪、治療信息

  ● 建立幫困長效機制,開展“送溫暖”活動。建立外派員工關愛機制,為外派員工服務,解除後顧之憂。建立專項工作小組,如職工生活保障小組、安全監督小組,聽取員工意見,確保安全服務工作到位。為員工辦實事,實現員工需求。如修建員工私家車停車棚、員工足球場等等。

  ● 堅持召開“雙月懇談會”、“三二一”座談會等,做好與員工的溝通工作。

  ● 下撥部門工會活動經費,鼓勵員工開展喜聞樂見的文娛活動。

  ● 女職工特殊權益保護寫進集體合同,從根本上維護了女職工的利益。

  ● 涉及女職工權益的制度修訂、制定,工會參與其中,從源頭維護了女職工的利益。並在新制度正式實施前,必須提交職代會聯席會議、平等協商會議討論通過後才能實施。

  ● 每年一次的婦科及乳房體檢,並開闢就醫綠色通道,為患病住院女職工解決住院難問題

  ● 為女員工舉辦插花藝術、形象禮儀、健康保健講座,陶冶情操。

  ● 女員工在妊娠期間享有:每月1-2天,帶薪産查假;留休假(産假結束日至小孩周歲日);産前假(懷孕滿7個月)

  ● 公司有一個完善的員工發展計劃,每一位員工都能找到自己的發展道路。工會為維護員工的發展權,提供了許多提升員工技能的載體,如“三五一”崗位練兵、“跨崗位培訓”、“技術比武”、“創新論壇”、“工程師家園”等等活動,還堅持開展評選“智慧型員工”及“智慧型員工培育者”活動,不斷發現人才,推薦人才。

  ● 定期的平等協商制度(行政和工會)

  ● 公開、透明、穩定的勞動政策和管理體系

  ● 職工代表大會制度

  ● 廠務公開制度

  ● 熱心公益事業。2006捐贈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殘奧會。2006捐贈第29屆奧運會。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