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8:22 來源:新來源

  企業概況:

  摩托羅拉是世界財富百強企業之一,擁有全球性的業務和影響力,2005年的銷售額為353億美元。摩托羅拉公司1987年進入中國,1992年在天津註冊成立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國大陸有1家控股公司、3家獨資公司、5家合資企業、17個研發中心和25家分公司,員工10,000多人。截止到2005年12月底,摩托羅拉公司在中國投資總額約為36億美元,是中國最大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銷售額:89.83億美元(包括出口)。

  摩托羅拉大學中國區成立於1993年,致力於為公司培養世界一流的員工隊伍。摩托羅拉大學與許多中國高等學府建立了合作關係。經過摩托羅拉大學認證的203名教師可以用中文講授130門課程。摩托羅拉大學中國區的教師還有一部分由公司內部的中高層經理兼任。

  摩托羅拉致力於做社會好公民12年間共捐建75所希望小學,使15000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公司十分重視參與中國的環保事業,發起和組織了多項環保活動。在抗洪、教育等方面摩托羅拉也有多項捐助。

  入圍理由:

  ● 秉著對員工與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建立了“環境、健康與安全委員會”,即EHS,旨在領導勞動安全與保護工作,避免使員工在工作中遇到危險,愛護環境,預防危害的發生。

  ● 努力改善內部工作環境、營造良好的公司文化氛圍,強調:有意義的工作、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有人情味的公司文化和環境。

  ● 選擇能夠體現公司文化、其行為代表公司核心價值觀的員工成為摩托羅拉文化形象大使,向全體公司員工講述他們的故事。

  ● 開放式溝通政策、越級溝通等形式確保員工的心聲得到及時的傳達,並得到有效的落實。多種企業活動豐富員工業餘生活、增強向心力。

  ● 在招聘上,在同等條件下我們優先考慮錄用女性;在繼任計劃中,關鍵崗位的候選繼任人中必須有一位是女性。

  ● 女工委員會是摩托羅拉工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05年5月,摩托羅拉中國的女性員工組織:摩托羅拉中國麗人商會成立。

  ● 自2003年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長期的實習生計劃--摩托營。主要覆蓋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南京等城市。完成實習項目的營員將取得摩托羅拉公司頒發的摩托營實習認證,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在畢業後將直接轉為正式員工,成為摩託大家庭的一員。

  ● 2006 年,向遠程教育網絡項目捐款150萬元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