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紅星美凱龍國際家居連鎖集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8:15 來源:新來源

  企業概況:

  紅星美凱龍國際家居連鎖集團自1986年創業以來,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20座城市開辦了30家大賣場,2005年銷售總額突破85億元,連續三年躋身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前30位,成為國內規模第一的國際家居連鎖集團、中國家居業的第一品牌。

  公司擁有員工2338名,提倡對待員工就像對待顧客,只有服務好員工,才能服務好顧客;總裁辦的大門永遠向員工敞開,有問題可以隨時溝通;每天下午總裁和集團高層都會與員工共享下午茶,交流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和心得。

  公司為員工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完善的體貼措施,具有競爭力的薪酬體系,男女平等的升職、加薪機會,快樂工作、健康生活是紅星員工對公司滿意的主要方面。

  2006年主要業績:

  ● 2006年,紅星集團實現銷售收入117億元,連續3年保持25%以上的增長速度,三年翻了一番。租金收入和自營産業收入合計12億元。實現利潤達到2.5億元。由於在建項目比較多,且基本上會在2008年以前完工,因此預計未來兩年的租金收入和銷售規模的增長將得到更大幅度的增長。

  ● 新商場開業,規模迅速擴大。2006年揚州、無錫、北京、重慶店相繼開業。此外,在建中的上海真北二期、鄭州、石家莊、成都紅星美凱龍等均將在2007年完工。

  ● 獲得“全國文明單位”光榮稱號。獲得“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光榮稱號。同時,集團團委獲得“全國五四紅旗團委”、“全國青年文明號”光榮稱號;集團工會被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模範職工之家”,紅星集團還被評為“全國雙愛雙評先進單位”。

  ● 引入了強有力的合作方,加速了發展的步伐。一方面開始和國外投資公司進行項目合作,加速了發展的步伐,另一方面,和宜家家居、麥德龍、百安居、沃爾馬等國際連鎖巨頭形成穩固的發展聯盟,大大提升了整體的競爭力。

  入圍理由:

  ● 培訓措施:提供多層次、不同側重點的培訓。目前正在籌建自己的管理學院。

  ● 員工健康:每年邀請知名專家對員工進行健康知識培訓;公司建有餐廳,免費提供營養均衡、新鮮、高質量的健康早餐、午餐和向外地員工提供晚餐。

  ● 休閒方面:公司建有上班時間可以享用的員工活動室、閱覽室、員工休閒區,員工可以利用上班時間享用早餐和下午茶;每年定期舉辦春遊踏青、秋遊登山,優秀員工海外旅遊等。

  ● 保險:嚴格執行國家規定;向優秀員工獎勵商業保險計劃。房屋補貼:集團建有員工公寓,根據級別的不同提供從單室套到四室一廳的住房,另外面向外地員工免費提供住宿,同一調配、統一解決。

  ● 員工假期:參照員工級別、貢獻提供帶薪假期,平均每年在20天左右。

  ● 員工家屬的相關福利:公司成立有關心下一代委員會、敬老委員會、健康長壽委員會等,向員工家屬提供多方位的關心與照顧;每年報銷子女醫藥費、書報費,特殊情況工會出面給與相應補助;每個員工家庭贈送一頂書櫃;組織優秀員工父母境外旅遊、參觀異地商場旅遊;特別邀請員工家屬參加每年一度的員工聚餐晚會;結合級別報銷保姆費每人不等。

  ● 女性特殊福利:每年三甲醫院體檢;産假、生育保險完全符合國家規定並保留職位,工會出面組織慰問;特殊情況帶薪休息。

  ● 熱心公益事業。2006年,紅星集團為常州市慈善基金捐款1000萬元建立助孤基金;向江蘇省慈善基金捐贈100萬元。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