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軟集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8:03 來源:新來源

  企業概況:

  東軟集團創立於1991年,是中國領先的軟體和解決方案提供商,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離岸軟體外包開發提供商。2005年公司實現銷售收入28億元人民幣。在瀋陽、大連、成都和南海建有軟體園;在美國、日本等國家設有分公司。目前,東軟擁有員工10000余名,每年招收數千名大學生。

  東軟的基本理念:以人為本,追求個人與社會的共同發展。東軟的使命:以創新的技術與服務,創造客戶和社會的價值

  2006年,SAP與INTEL成為東軟戰略投資者。東軟與SAP在企業管理軟體領域展開全面合作。東軟與INTEL在解決方案、嵌入式系統,社區與家庭醫療産品以及IT培訓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入圍理由:

  ● 公司通過員工建設導師制、提供網狀職涯發展通路、全面薪酬策略、定制培養體系。

  ● 健康發展計劃使企業的“人本文化”獲得真正的推行。東軟實施的員工健康發展計劃包括健康專題培訓、心理諮詢服務、團隊拓展訓練、體育健康活動等項目。

  ● 通過與工會合作來協調員工關係 ,在工會內設立女工委員會。

  ● 東軟為政府和企業的信息化建設提供了強大的技術支持與服務,為國家基礎設施的安全,對企業競爭力的提升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政府和企業的信息化建設提供了強大的技術和服務保證。

  ● 東軟關注教育。自6年前的東軟信息學院落戶大連後,東軟先後又在成都、南海等地創辦信息學院,目前在校學生達到20000人。在東軟信息學院,學生每人一台筆記本電腦,教室、寢室、圖書館、咖啡廳到處可以上網,課件均採用國內國際最新的課件,第一年強化外語培訓,把實踐課的比例提升。與此同時,東軟還在學生中成立大學生創業中心(SOVO),讓大學生在校期間模擬企業運作,以此來提高大學生的商務與管理能力。

  ● 2005年5月, 東軟將價值200萬元的彩超設備捐贈給中國中小醫院發展基金會,用來發展基層衛生與健康事業,展示出了中國高科技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和企業公民形象。

  ● 2006年,東軟積極關注社會醫療公益活動,為亞洲醫療中心舉辦艾滋病義演大型活動捐款。

  ● 2006年9月,在東軟內部開展捐助希望工程活動中,東軟捐助瀋陽市法庫縣臥牛石鄉哈戶碩小學修繕校舍,使這所自建校十幾年以來都沒有通電的學校終於通上了電燈。同時,東軟也為這所學校的孩子捐助學習用品和體育用品。2006年,東軟工會組織員工積極參與到希望工程,通過與失學兒童結成“一對一”的幫扶對子,先後使75位失學兒童重新走回了教室,繼續自己的學業。

  ● 2006年,東軟引入90%世界500強企業正在實施的EAP(員工幫助計劃)項目,關注員工的職業壓力與心理健康,使員工在創造價值的同時快樂成長。

  ● 為了讓關愛員工,奉獻社會成為一個企業日常的、持續的長久的行為,2006年東軟成立了東軟“愛心基金”管理委員會,在公司內部設立了《東軟愛心基金》,公司籌集首批啟動資金200000元。

  東軟愛心基金是員工內部互助的基金,當某個員工遇到了重大的困難,通過公司和員工的共同努力給予幫助。早在2005年,東軟一位員工妻子身患白血病,生命只有6個月的時間,為了幫助員工的妻子獲得及時的治療,東軟員工在公司工會的組織下,自發為員工捐款,不到半年時間,共為員工妻子捐贈了26萬元。2006年3月,員工妻子在天津成功實施了骨髓移植手術,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也捍衛了員工的幸福的家庭。

  2006年,東軟“愛心基金”曾經先後為7位員工捐助79000元,為員工戰勝突發事件和困難提供有力的支持。2006年11月,在東軟第一個愛心月活動中,公司工會組織為東軟愛心基金募捐活動,共籌集到近10萬元,通過開展對於員工的幫扶活動,使公司員工感受到公司無微不至的關心與關懷。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