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康集團有限公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7:46 來源:新來源

  企業概況:

  奧康集團有限公司創建於1988年,是一家以皮鞋為主業,並涉足商貿房産、生物制藥、金融投資領域的全國民營百強企業。現有員工15000多人,擁有三大生産基地、30多條國際一流的生産流水線,年産皮鞋超千萬雙。在全國設立了30多個省級分公司、3000多家連鎖專賣店、800多處店中店。公司産品在國內市場佔有率居全國同行業前列。

  企業秉承“有德有才,提拔重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有才無德,限制使用權,無德無才,不可留用”的人才理念。對每一個進入奧康的員工都要經過“三關五訓”:人才資源中心面試關、用人部門的審核關、集團總裁的批准關。五訓是軍訓、崗前培訓、在職培訓、選拔培訓、專業培訓。通過層層篩選,多次選拔,確保每一個進入奧康的員工都能與公司理念同步,與公司要求一致,與公司發展相符。

  2006年企業業績主要表現在:

  ● 總投資2億元人民幣,總佔地面積76畝,建築面積7萬多平方米的黃岡奧康商業步行街宣佈開街。此舉標誌著奧康集團聯盟100家品牌在全國打造100條商業步行街項目正式啟動。

  ● 2月26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皮革協會授予重慶璧山“中國西部鞋都”稱號。奧康圓了該縣61萬人民創建中國西部鞋都的夢想。

  ● 4月11日,胡潤2006中國慈善家排行榜發佈,奧康集團總裁王振滔位居第13位。4月18日,奧康集團入選“2006中國十大慈善企業”。6月24日,剛剛榮獲“2006浙商社會責任大獎”的王振滔當選首屆“中華慈善大使”。“退出財富榜,進入慈善榜”、“做富人中的窮人”是王振滔始終堅持的慈善理念。

  ● 7月11日,中國品牌研究院公佈了145個中國行業標誌性品牌名單,奧康牌皮鞋當選皮鞋行業標誌性品牌,成功摘下皮鞋行業最高榮譽桂冠。8月15日,中國品牌研究院公佈了省標誌性品牌名單,奧康品牌入選浙江省“標誌性品牌”,成為浙江經濟名片。12月,中國最有價值品牌年度報告顯示,奧康品牌價值從2004年的16.98億元上升至30.28億元。11月10日,全球知名商業雜誌《信息週刊》公佈了2006年度“中國商業科技100強”榜,奧康集團位居第七,成為中國製鞋業排名最高企業。

  ● 9月20日,奧康大學項目啟動儀式舉行。中國製鞋行業的第一所企業大學——奧康大學即將成立。

  ● 10月23日,奧康集團正式聘請“反傾銷第一律師”蒲淩塵向歐盟一審法院提起訴訟,狀告歐盟理事會發佈的徵收16.5%的反傾銷稅的法規不符合歐盟的相關法律。這是自10月7日歐盟對原産于中國皮鞋産品實施徵收為期2年16.5%反傾銷稅以來,國內首家公開提出訴訟的製鞋企業。

  入圍理由:

  ● 投資三千萬元,建成三星級標準生活小區,供員工住宿;

  ● 總裁獨特的短信管理法;每天不同層次的員工可收到總裁不同的短信

  ● 重慶子公司包機組織員工赴溫州總部培訓

  ● 為員工舉行集體婚禮,並贈送鑽戒及婚紗照

  ● 倡導和諧企業,人人都為愛心基金會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在保障女性員工健康、權益以及職業發展方面:允許女員工懷孕期間請長假;為女員工請來老師做〈和諧人生與企業文化〉及如何做好賢內助的培訓;目前女性管理者在管理層佔40%

  ● 熱心捐贈社會公益事業,先後向黃岡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助1000萬元,用於黃岡市大學生助學專項基金 ;向山坑鄉後九降村捐款 2萬元;向貧困生學費捐款 1.3萬元;向溫州蒼南縣災區捐款310萬元;向國家民政廳捐款2000萬元,設立王振滔個人慈善基金會;2006年,公司還榮獲中國十大慈善企業稱號。

  ● 在廣泛徵求職工意見的基礎上,對職工食堂進行了改革,公司每年對員工給予幾百萬的就餐福利補貼,根據員工來自全國不同地方的特點,配備各種特色菜肴,使員工體會到奧康大家庭的溫暖。

  ● 為10幾對員工舉辦集體婚禮並網絡向全國直播。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